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如新承认在华违规 监管部门尚未公布调查结果

2014年01月23日12:51    来源:人民网-股票频道    手机看新闻

跨国公司“如新”被曝在华涉嫌传销

点击图片查看“如新涉嫌在华违规”系列报道专题

人民网北京1月23日电 (章斐然)美国企业如新集团(NYSE:NUS)在21日向中国的消费者及社会各界的公开信中承认,其公司在中国存在“个别销售人员没有完全遵守及执行公司的政策及规定的情况”。截至发稿,此前称已经介入调查核实的监管部门尚未公布调查结果。

根据“如新”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递交的材料,上述公开信内容是公司对其主动采取的系列措施进行的概述。

公开信称,通过初步检讨,“如新”对于在公司近期快速成长期间,出现了个别销售人员没有完全遵守及执行公司的政策及规定的情况感到失望。“如新”对这些令人遗憾及未经许可开展的活动表示衷心歉意,将对其行政员工和销售人员的业务操作进行内部检查,并全心全意采取纠正措施。

如新称从即日起在中国采取以下措施:1、加强对销售人员相关法律法规的教育培训;2、暂停所有业务推广会议,并同时暂停接受任何新销售人员及直销员的申请;3、扩展现有直销产品退换货政策,以同时涵盖通过零售渠道购买的直销和非直销产品。

如新称,将持续与有关政府部门积极沟通,汇报上述措施的实施情况。同时配合政府有关部门的核查工作,对于任何违规的个人和行为,一经发现,将按公司政策进行处理。

1月15-17日,人民日报连续刊发《看“如新”怎样编织谎言》、《看“如新”怎样攻陷人心》、《“如新”在美国屡遭处罚》等文章,直指如新捏造政府工作报告内容,在宣传册中“说谎”,偷换广告和报道概念,以媒体广告标榜公司经营模式合法,并通过制造榜样,利用群体效应进行精神控制,涉嫌非法传销等。

国家工商总局新闻发言人16日表示,针对人民日报报道,工商局高度重视,立即要求相关工商机关进行调查核实。如情况属实,工商部门将依法依规作出处理。同日,商务部新闻发言人沈丹阳在例行发布会上表示,商务部正在对有关报道情况进行核实。沈丹阳称,商务部支持和保护直销企业依法依规开展经营活动,对任何单位、企业、个人的传销和违规直销行为,支持相关部门根据禁止传销条例和直销管理条例予以查处。

截至发稿,相关部门尚未公布调查结果。

(责编:章斐然、刘阳)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