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1月29日四大证券报精华速览

2014年01月29日08:09    来源:人民网-股票频道综合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1月29日四大报精华速览

  中国证券报

  肖钢:积极稳妥推进新股发行体制改革

  继续按照市场化、法制化、国际化的取向,积极稳妥地推进新股发行体制改革,把改革力度和市场可承受程度统筹平衡好,不断完善监管规则,推进监管转型,切实履行好“两维护、一促进”的核心职责。

  春节前三“地王”扎堆出炉 热点城市土地市场持续高温

  从1月22日至28日不到一周时间内,杭州、深圳、上海诞生三宗“地王”。其中,深圳和上海的“地王”总价分别达134亿元和101亿元,杭州“地王”的单价达2.94万元/平方米。

  深圳两大户致N陕煤开盘后“闪停”

  新股N陕煤(601225)28日在上交所上市,开盘后瞬间股价即达开盘价的120%、发行价的144%,随即被停牌至下午2时55分。对此,上交所发布公告称,N陕煤开盘后即达120%停牌线,是深圳地区两个个人大户以最高限价大额申购所致,上交所已对其采取相关监管措施。

  证券时报

  央行:去年货币市场利率中枢上移明显

  据中国人民银行昨日公布的数据,2013年,货币市场利率波动幅度加大,利率中枢上移明显。2013年12月,质押式回购加权平均利率为4.28%,较2012年同期上升166个基点;同业拆借加权平均利率为4.16%,较2012年同期上升155个基点。

  微信支付借“红包攻略”逆袭支付宝

  伴随着微信“红包”功能短期内迅速走红,一则“微信支付用户数赶超支付宝钱包”的传闻搅动了支付市场,虽然传闻有点夸张,但微信利用社交属性优势“逆袭”支付宝的强大攻势已引起市场高度关注。

  人民币内贬外升的原因与含义

  根据购买力平价理论,汇率决定于两国货币的购买力比率;当一国出现通货膨胀,其货币会贬值。直观上,货币的对内价值与对外价值是一个铜钱的两面,应该是一致变化才对。

  证券日报

  央行:去年银行间债市共发地方政府债券3500亿元

  央行昨日发布的2013年金融市场运行情况显示,银行间债市全年共发行地方政府债券3500亿元,比2012年增加1000亿元。截至2013年底,获准进入银行间债券市场的境外机构达到138家,较2012年增加38家。

  央行降档逆回购 流动性稳中偏紧将贯穿全年

  “昨日逆回购规模明显低于市场预期,所以主流资金利率仍在继续上涨。但央行的积极态度令市场的担心有所降低,春节备付压力将会顺利释放,流动性无虞。”一家国有商业银行的交易员分析指出。

  国税总局:营改增扩大试点给营改增带来多重利好

  国家税务总局28日称,营改增扩大试点是打造中国经济升级版的战略举措,也是2013年财税体制改革的重头戏。一年来的营改增扩大试点,运行良好,成效明显。 对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中月销售额不超过2万元的暂免征收增值税,为超过600万户小微企业带来实惠。

  上海证券报

  去年债券发行量同比增加12.5%

  中国人民银行28日公布的2013年金融市场运行情况报告指出,2013年,我国债券市场共发行人民币债券9.0万亿元,同比增加12.5%。公司信用类债券增速有所放缓,国债收益率曲线整体平坦化上移。

  前海南沙横琴部际联席会议制度获批

  近日国务院同意,由国家发改委牵头的促进广东前海南沙横琴建设部际联席会议制度。同时,深圳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建设部际联席会议撤销。联席会议将在统筹三大新区协调建设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互联网金融上演抢钱大战 余额宝理财通日进百亿元

  根据支付宝的最新数据,由于春节前理财资金的大笔涌入,过去7天内有近400万人把钱存入余额宝,日均转入超100亿元,高出平日数倍。微信上线的“抢红包”活动火爆一时,在制造话题的同时也大大拉动了微信支付的用户数量。

(责编:田原、乔雪峰)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