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朱海斌:经济增长仍将处于下行通道

2014年02月08日08:14    来源:证券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朱海斌:经济增长仍将处于下行通道

  1月份官方和汇丰制造业PMI指数持续回落,去年四季度以来的经济增长弱势格局进一步加强。此前,国家统计局与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公布的数据显示,1月份制造业PMI为50.5,略低于上月的51.0。去年6月份以来该指数首次连续两个月环比回落,去年四季度以来的经济放缓趋势越加明显。

  展望未来,我们预计经济增长仍将处于下行通道, 今年一、二季度环比增速将分别为7.2%和6.8%。我们认为消费增长将保持相对平稳,出口有望实现温和复苏,但鉴于制造业产能过剩问题迟迟得不到缓解、地方政府融资环境恶化、房地产市场运行缓慢,上述积极因素恐怕难以抵消固定资产投资放缓带来的不利影响。

  政策方面,尽管政策表述并未发生变化(积极的财政政策和谨慎的货币政策),但今年政策预计偏紧。财政政策方面,预计2014年中央财政赤字目标将与去年基本持平,约占GDP的1.9%。但为防止地方债务进一步膨胀,相关政策将收紧。预计2014年广义财政赤字(包含中央和地方政府财政赤字)占GDP比重将由2013年的8.1%下降至6.5%。货币政策方面,预计央行年内不会调整政策利率和存款准备金率,但将继续缩减信贷。此外, 2014年社会融资总额(TSF)增速预计将由2014年的17.8%放缓至16.2%(但仍将高于名义GDP增速,因此信贷/GDP比率将继续攀升),并对经济活动构成进一步下行压力。(左 右)

(责编:达昱岐、夏晓伦)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