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2月12日四大证券报精华速览

2014年02月12日08:11    来源:人民网-股票频道综合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2月12日四大报精华速览

中国证券报

天津自贸区开放力度或超预期 上半年获批可能性较大

中国证券报记者日前获悉,天津自贸区上半年获批可能性较大,开放力度有望进一步加大。一方面,开放区域范围或远大于此前市场预期,有望包括整个滨海新区和港口,不仅限于东疆区域;另一方面,为进一步促进投资与服务贸易便利化,在金融和行政审批方面有望进一步对天津自贸区放权。

专家纵论2014 马年经济或无牛市 甲午改革料存良机

2014年被视为各项改革政策落实推进的一年。多位专家认为,今年中国经济在化解过剩产能、防控地方融资平台风险等领域面临挑战。在改革成效尚未完全显现的情况下,应当特别注意防范系统性风险,更稳妥的平衡短期与长期利益关系。同时,挑战之中也蕴含机遇,金融改革、国企改革有望深入推进,这将为相关行业的发展打开空间。

王府井联姻腾讯 情人节定情“微信购物”

腾讯微信来势汹汹,传统商品零售商王府井(行情,问诊)亦难挡诱惑。王府井2月11日晚间公告,公司近日与腾讯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结成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将在微信公众平台商户功能、微信支付服务上开展合作。

上海证券报

央行公开市场零操作意在收紧资金

面对本周到期的巨量逆回购,以及持续高位徘徊的资金利率,周二央行公开市场操作再度交出“白卷”。

耶伦首秀宽慰市场 高度宽松货币政策仍是合适的

虽然已是满头白发,但当68岁的美联储主席耶伦11日出现在国会听证会的演讲台前时,依旧看起来精神矍铄,清晰地表述自己的观点。

成品油调价或迎年内首次搁浅

成品油调价窗口期将于12日打开。由于本轮调价周期国际原油价格震荡小幅走高,市场预计,如果11日国际原油价格不大幅反弹,本轮国内成品油价格调整或将出现2014年年内“两连跌”后首次搁浅。

证券时报

李克强:坚定不移惩治腐败促政风转变

2月11日,国务院召开第二次廉政工作会议,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发表讲话。他要求,各级政府和部门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关于反腐倡廉的部署,坚定不移惩治腐败、促政风转变,以抓改革建机制推进廉政建设,努力取得人民群众满意的新成效。

全面振兴东北地区政策今年出台

自2003年以来,国家有望第三次出台支持东北地区发展的政策文件。国家发改委昨日称,2013年已起草并上报《关于全面振兴东北地区等老工业基地的若干意见》,2014年将协调推动出台该政策文件并组织落实。

生命人寿举牌金地增持中煤能源

四大地产龙头之一的金地集团(行情,问诊)俨然成为了险资眼中的“香饽饽”。继去年12月3日安邦财险首次举牌金地集团后,今日金地集团再度公告,截至2014年2月11日,生命人寿通过二级市场交易累计持有公司股份表决权已达10%。据统计,目前生命人寿已经持有金地集团14.808%股份,累计耗资超过40亿元。

证券日报

创业板70倍市盈率下是繁荣还是风险?

也许应了马年“马上见涨”的贺词,创业板指数在去年涨幅高达82.73%的基础上,今年以来再涨19.09%,整体市盈率接近70倍,套用当今流行的一句话来形容——我和我的小伙伴们都惊呆了!

央行按兵不动 传递流动性稳中偏紧预期

“面对昨日3300亿元到期逆回购,央行选择按兵不动,向市场传递了未来流动性稳中偏紧的预期。”一家国有商业银行的交易员称,去年底财政存款集中投放的余波效应、超过2.77万亿元的外汇占款增量以及在市场偏紧预期和央行的政策引导下,商业银行的短期流动性相对充裕。因此,央行在昨日做出按兵不动的选择是非常有底气的。

45只新股募资301亿元 25家券商获承销费14.5亿元

加上昨日进行网上申购的3只新股,在IPO正式重启一个多月的时间里,共有48只新股发行。目前已经完成发行的45只新股合计募资300.91亿元,对于券商来说,收获IPO承销费的日子又回来了。

(责编:田原、刘阳)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