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耶伦表态维持低利率政策 美股应声大涨

2014年02月12日08:22    来源:人民网-股票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2月12日电 (达昱岐)北京时间2月11日晚间消息,新任美联储主席珍妮特.耶伦周二称,市场应预期美联储将继续遵循上任主席本-伯南克所出台的低利率政策。美国股市周二应声大涨,三大股指均涨逾1%,道指收复16000点关口。

耶伦是在为美国众议院金融服务委员会听证会所准备的发言稿中作出上述表态的。耶伦称:“让我强调一下,我预计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的货币政策很可能将持续。”

耶伦在她准备的证词中严格使用了美联储上一份货币政策声明中的措辞。她说道,尽管缩减资产购买规模之路并未预先设定好,但如果美国经济状况如预期般继续改善,则美联储就将在未来的货币政策制定会议上继续缩减其规模。耶伦还补充道,美联储有关缩减量化宽松规模的决定是依据相关经济数据而作出的。

耶伦表示,全球市场的波动性不会促使美联储重新考虑自身的政策立场。她说道:“我们的感觉是,就目前阶段而言,这些形势发展并未对美国经济前景带来重大的风险。”

周四,耶伦还将在美国国会参议院银行委员会进行作证。市场非常关注耶伦在本周发出的任何新政策信号。

周二盘面上,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192.98点,涨幅1.22%,至15994.77点;纳斯达综合指数上涨42.87点,涨幅为1.03%,至4191.04点;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19.91点,涨幅为1.11%,至1819.75点。盘面上,各大板块普涨,原材料和能源板块领涨。

(责编:达昱岐、刘阳)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