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2月13日四大证券报精华速览

2014年02月13日08:20    来源:人民网-股票频道综合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2月13日四大报精华速览

中国证券报

粤港澳自贸区开放范围有望扩大

中国证券报记者日前获悉,广州白云机场(行情,问诊)综合保税区有望纳入粤港澳自贸区开放范围。这意味着,此前市场预期的粤港澳自贸区将由南沙新区、前海新区、横琴新区三大区域扩大至四区域。

大老粗不敌小清新 市场难言风格转换 成长股仍是主角

这两天以银行股、汽车股为代表的大盘周期股相继走强,一度导致小盘成长股出现快速杀跌,市场出现短暂的风格切换。但业内人士认为,考虑到存量资金博弈、周期性行业景气度较低以及实体经济增速放缓对周期板块的抑制,市场的投资逻辑仍将以新兴产业中的小盘成长股为主。2014年市场可能偶有风格切换,但中长期的风格转换很难成型,A股“大老粗”难撼“小清新”。

达能51.53亿港元溢价增持成蒙牛二股东

达能斥资51.53亿港元继续增持蒙牛乳业(02319.HK)股份。2月12日,蒙牛乳业与法国达能在香港联合宣布,双方已签署认购协议,蒙牛将向达能定向增发相当于其总股本6.6%的股份,交易涉及资金总量约51.53亿港元(约6.65亿美元)。配售结束后,达能持有的蒙牛股本将由之前的4.0%增至经扩大后股本的9.9%,成为蒙牛的第二大股东。

上海证券报

银行资本新规过渡期安排或取消

银行业可能正面临更严格的资本监管要求。昨日有业内人士对上证报记者透露,有股份制银行去年四季度接到监管部门通知,要求其资本水平在去年年底即需要达到资本新规要求,这相当于此前银监会设定的过渡期安排被取消。

上海国资委换帅 徐逸波兼任主任

在上海国资国企新一轮改革逐步深入的当口,上海市国资委迎来重要人事变动。据上海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网站,2月11日上午,市国资委召开系统干部会议,宣布市国资委两主要领导的调整:上海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徐逸波兼任上海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原上海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王坚将调任申能集团董事长。

债市高低评级利差飙升 几近危机水平

开年以来,债市风险事件屡见不鲜:从中诚信托避免违约,到洛阳矿业召开持有人大会,再到吉林信托近10亿矿产信托逾期等事件,均提升了投资者的风险偏好。

证券时报

国务院:下大力出真招治理大气污染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12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研究部署进一步加强雾霾等大气污染治理,审议通过《医疗器械监督管理条例(修订草案)》。

银证合作门槛调高:银行资产规模不低于500亿

昨日,中国证券业协会发布《关于进一步规范证券公司资产管理业务有关事项的补充通知》,对证券公司开展资产管理业务进行进一步的规范,提高了合作银行资产规模,明确证券公司聘请第三方机构的条件和责任,同时在证券公司内部管理机制、尽职调查、风险控制等方面增加了多项内容。

发改委:推动出台促进旅游消费政策

继去年出台《旅游法》和《国民旅游休闲纲要(2013-2020年)》之后,国家今年有望进一步出台促进旅游消费的具体政策。

证券日报

QFII去年平均回报率呈负值 投资低估值蓝筹股仍是其首选

据《证券日报》统计,截至2月12日共有77家上市公司(包括今年上市的新股)披露了2013年度业绩报告,其中有8家上市公司的前十大流通股股东中出现了QFII身影。值得注意的是,上述8家公司中,有6家公司股价今年以来累计涨幅超1%,跑赢上证指数。

基金违规超买海天味业 上交所约谈高管

昨日,新股海天味业(行情,问诊)在上交所上市交易。在海天味业上市交易当日,部分基金公司由于违规超买被予以警示。

唐山房地产陷结构性过剩 开发商雇人排号造热销假象

春节长假回老家唐山,亲朋好友见面讨论最多的话题还是“房事”,引用春晚上一句调侃的话,“最好的买房时机是前年”。

(责编:田原、夏晓伦)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