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联建光电董事长微信发红包48万 公司股价应声涨停

齐雁冰

2014年02月17日08:14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联建光电董事长微信发红包48万 公司股价应声涨停

  昨天元宵节恰逢情人节,创业板上市公司联建光电董事长在微信群狂发48万元大红包,二级市场股价应声封上涨停。联建光电的微信红包营销之举,不仅让公司赚足眼球,更让公司市值一日暴增4亿元,委实是一笔划算的买卖。

  500多个微信群派发48万元红包

  据了解,联建光电董事长刘虎军从2月13日开始发放微信红包,首日发放了10万余元,昨天继续在微信群派发,发放了大约30多万元,两天合计48万元,实际涉及的群有500多个。联建光电的统计数据显示,刘虎军亲自进入153个群,受奖人数达到1.3万。刘虎军对相关媒体表示,昨天最大的一个红包派发群叫做“半月谈”,大概有500多人,人数较多的还有“中国企业联盟”(498人)、长江商学院的FMBA(377人),北大和清华的EMBA群也在积极参与,不过一些企业家的内部群相对冷清。

  联建光电直言发红包为“营销”

  刘虎军说,费用会从上市公司的营销费用划拨。2012年,该公司的所有销售费用(含营销)为3000多万元。

  联建光电直言此番发放微信红包之举为“营销”,创意始于节前几天。刘虎军称,他加入“中国企业家思想群”,有群友提出在群里发放红包的主意,经过“头脑风暴”,刘虎军决定在“双节”期间直接发微信红包。

  发放之前,联建光电通过多个渠道发布了将在双节派发48万元红包的消息,此次红包事件的另一主角“中国企业家思想群”,是拥有近百位国内知名企业,特别是上市公司董事长、总裁、证券及基金公司总裁、银行行长和国内知名专业人士组成的微信群,该微信群也希望借此在商业营销领域做一次科学精准的测试。

  相关统计显示,从农历除夕到正月初八9天时间,800多万中国人共领取了4000万个红包,遍布全国34个省级行政单位,每个红包平均包含10元钱。由此推算,总值4亿多元人民币的红包在人们的手机中不断被发出和领取,成为一个全民娱乐的经典、创新营销案例。

  48万元微信红包拉动4亿市值

  昨天,红包事件不仅引发微信圈内外极大关注,也同时搅动了二级市场。联建光电开盘后直线上涨,午后封死涨停,报收37.40元,创出上市以来新高。联建光电总股本1.18亿,昨天公司总市值一举膨胀4亿元。有网友评论称,刘虎军通过微信发48万元红包,股价涨停市值增加4亿元,48万元换4亿元,“赚死了,比IPO还爽。”

(责编:薛白、吕骞)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