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6只百元股4只沾边互联网

王洁

2014年02月18日06:13    来源:北京晨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6只百元股4只沾边互联网

伴随着沪深两市近百只个股涨停,A股百元股队伍初现规模。截至昨天收盘,A股市场中已有6只股票成功问鼎百元股。而在它们身后,还有6只80元以上个股也在虎视眈眈。分析人士表示,如果A股行情继续走好,将是大势所趋。

曾经短暂地被长春高新(000661)、网宿科技(300017)摘取A股第一高价股的桂冠后,贵州茅台(600519)昨天大涨7.08%,以每股149.98元的绝对高价,继续统领百元股军团。

不过,昔日“吃药、喝酒”概念股独占A股高价股的局面已经彻底改变。在如今的百元股军团中,互联网概念股正在成为新的牛股集中营。数据显示,在6只百元股中,除贵州茅台属于传统行业之外,其余5股均与新兴产业沾边。长春高新的生长激素与新医药有关;网宿科技(300017)、卫宁软件(300253)、三六五网(300295)、东方网力(300367)均属于信息产业。

此外,在百元股身后,还有6只股票昨天的收盘价已经超过82元,这些股票将成为A股百元股军团的忠实后备军。它们当中,新华医疗(600587)和凯利泰(300326)属于医疗器械股;片仔癀(600436)和云南白药(000538)属于医药股;光环新网(300383)和人民网(603000)则属于信息产业。这也意味着,在12只百元股和准百元股中,互联网概念股已占据半壁江山。

国信证券分析师表示,2011年以来,属于政策扶持的新兴战略产业便是牛股频出。而去年下半年以来,互联网金融不断火爆更为互联网概念推波助澜,一批中小板及创业板个股普遍遭遇爆炒。

■新闻链接

那些曾经的百元股

在A股历史上,自2000年网络股泡沫中诞生第一只百元股——亿安科技(000008)开始,百元股大潮便此起彼伏,先后有71只个股加盟百元股队伍。其中,沪市主板11只、深圳主板8只、中小板25只、创业板27只。

不过,真正能够坐稳百元股宝座的,却只有贵州茅台一只股票。该股自2001年8月27日以34.51元上市以来,一路上涨,并于2012年7月17日创下266.08元的历史新高。至昨天收盘,其百元股持续时间已经高达1628个交易日。

更多的百元股则在除权或股价调整后,再无缘百元股。还有的股票甚至昙花一现,最终成为“杯具”。比如在2007年至2008年初的那波百元股行情,“老大”中国船舶(600150),昨天的收盘价只有23.74元;曾经创下149.28元历史新高的中国平安(601318),目前的股价为39.5元;还有那些狂炒中信证券(600030)、吉林敖东(000623) 、国金证券(600109)的投资者,如果从百元股拿到现在,多数人恐怕早已欲哭无泪。

分析人士表示,多数个股跌破百元大关,主要是因为市场行情调整或除权。在百元以上持续时间较长的个股多数资质较好,而持续时间较短个股,多与除权有关。

(责编:值班编辑、陈健)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