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2月18日四大证券报精华速览

2014年02月18日08:12    来源:人民网-股票频道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2月18日四大报精华速览

中国证券报

土地改革有望加快推进

随着各地密集启动土地改革措施,土地改革将在两会前后迎来重要窗口期。中国证券报记者近日获悉,国土资源管理部门正在研究土地改革思路框架和试点工作方案,拟报批后实施。由于土地改革与城镇化进程息息相关,因此,业内人士普遍预期,上述方案将很快出台。在两会后,土地改革相关政策可能将有所突破。

传统企业争相傍腾讯 互联网加速渗透 “企鹅”概念走俏

近日腾讯4亿美元换取大众点评20%股份的传闻引发各界关注。尽管双方均对上述传闻不予置评,但业界猜测此举体现出腾讯扩大其O2O市场版图的用意。实际上,从国金证券(行情,问诊)、王府井(行情,问诊)到滴滴打车,“企鹅帝国”的一举一动都会震动互联网行业,A股市场只要沾上“腾讯”便涨,互联网鲶鱼效应让投资人士兴奋不已。

比亚迪叫板特斯拉底气有多足

随着ModelS正式接受预定,特斯拉雄心勃勃的“中国战略”拉开了序幕,不仅消费者翘首以待,资本市场对于新能源汽车概念也是分外追捧。这不禁让人联想起曾豪言“分分钟可以造出来‘特斯拉’”的比亚迪(行情,问诊),虽然产品定位和汽车性能存在差异,其依然是最有实力与特斯拉形成竞争的国内车企。

上海证券报

证监会再取消3项行政审批

根据最新公布的《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公开国务院各部门行政审批事项等相关工作的通知》(国办发〔2014〕5号,下称《通知》),证监会再取消3项行政审批事项,并于昨日在官方网站上公布了现行63项行政审批事项目录。

温州民间融资细则公开征求意见 拟构建民间融资征信系统

温州市金融办日前在网站上公布了《温州市民间融资管理条例实施细则(征求意见稿)》(以下简称“《细则》”)全文,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意见反馈截止日期为本月21日。

杭萧钢构大单“余波”: 总裁夫人闺蜜间悄悄话引发的内幕交易

7年前炒得沸沸扬扬的杭萧钢构案再引“余震”。近日,证监会网站公布了对杭萧钢构时任总裁夫人谢霞琴及其闺蜜前夫吴伟的内幕交易行政处罚书。有意思的是,此次泄密祸起闺蜜间的“悄悄话”,内幕交易案的两名主角炒股牟利约800万元。

证券时报

证监会公开63项行政审批事项

中国证监会昨日首次公开行政审批事项目录。目录共63项,涉及上市公司非公开发行新股核准、证券公司在境外设立、收购或者参股证券经营机构审批及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公司章程和业务规则的审批、股份有限公司境外公开募集股份及上市核准等审批事项。其中业务资格类39项,机构管理类20项,人员管理类4项。

黑客攻击蔓延 比特币价格扛不住

与去年年底的暴涨行情相比,进入2014年以后比特币价格整体呈现下滑趋势。近期,许多比特币交易平台都遭到了不同程度的攻击,直接导致比特币价格的大幅下挫甚至是腰斩。

苏宁互联网金融又添新军 全国保险代理牌照获批

苏宁云商(行情,问诊)今日发布公告,正式获批保险代理牌照,成为中国商业零售领域第一家具有全国专业保险代理资质的公司。据公告,苏宁保险销售有限公司由苏宁云商与苏宁电器集团共同出资设立,注册资本1.2亿元,其中苏宁云商出资9000万元,占注册资本总额的75%,苏宁电器集团出资3000万元,占注册资本总额的25%。

证券日报

9402亿元存款去哪儿了:搬家主因互联网金融吸金

站在望江县老街街心,抬头就能看到巨大的户外广告:“新华村镇银行、存款利率上浮10%、全部交易‘0’费用”。而在新华村镇银行望江县支行的大堂里,更是醒目的放着写有“比一比算一算,到新华村镇银行存款更划算,存款基准利率再上浮10%”的易拉宝。

58家公司发布一季报预告 近七成预喜

随着2013年年报开始密集披露,2014年一季报预告也拉开序幕。根据Wind数据显示,截至2月17日,共有58家公司发布了2014年一季报预告,其中18家略增,9家预增,11家续盈,1家扭亏,预喜率达67%;另外还有7家续亏,10家略减,1家预减,1家不确定。

淘金地方两会关键词 丝绸之路等三类股迎新机

截至上周末,全国省级地方“两会”全部结束,本届地方“两会”提出的提案和议案自然引起市场各方的关注,也将会在未来一段时间内对相关概念股产生影响。

(责编:田原、吕骞)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