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2月21日四大证券报精华速览

2014年02月21日08:14    来源:人民网-股票频道综合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2月21日四大报精华速览

  中国证券报

  人民币趋势性贬值拐点未至

  中国外汇交易中心最新数据显示,2月20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1146,较前一交易日继续下跌43基点。这是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连续第三个交易日下跌,且创2014年以来新低。最近三个交易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累计下跌近100基点。

  证监会:融资融券严格禁止“裸卖空”

  证监会官方微博20日指出,整体上看,融资融券业务的相关法律规则体系和机制已建立健全,投资者的合法权益可以得到有效保护。

  成城股份被孙公司拖入“高利贷”深渊

  2013年11月底,最高人民法院就一桩民间借贷纠纷作出终审判决,成城股份(行情,问诊)孙公司江西富源贸易有限公司被判偿还6750万元本金及利息,成城股份及实际控制人成清波承担连带担保责任。如今终审判决下达已近三个月,尚未见成城股份就此进行任何信息披露。成城股份相关高管日前在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电话采访时表示,对这笔年化利率109.5%的“高利贷”毫不知情,也不了解借贷纠纷的一审和终审情况。

  上海证券报

  央行确定今年信贷政策 要求银行业金融机构增强响应力

  上证报独家获悉,央行已将2014年信贷政策工作意见下发给各分支机构及各银行业金融机构。央行明确,2014年要切实发挥信贷政策导向,更好地支持转方式调结构,服务实体经济发展,并提出要进一步做好信贷政策导向效果评估工作,增强各银行业金融机构对央行信贷政策的响应力。

  PMI揭示经济增长动能疲弱

  受新订单和生产指数的萎缩影响,2月汇丰PMI初值降至七个月新低,连续两个月维持在荣枯线下方,制造业增长动能疲弱,结合此前PPI等数据判断,经济增长或面临下行风险。

  新三板挂牌企业年内预计突破1000家

  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下称“全国股转系统”,俗称“新三板”)企业挂牌已经步入常态化。全国股转系统公司董事长杨晓嘉昨日表示,今年将从制度建设、完善监管体系、加快市场创新、大力发展机构投资者、服务草根经济等方面开展全国股转系统的建设工作,实现市场规模和质量的同步提升。

  证券时报

  央行首次公布地区社会融资规模数据

  中国人民银行昨日首次对外公布地区社会融资规模数据,据央行统计,2013年广东省、北京市和江苏省的社会融资规模居全国前三位,分别达到13826亿元、12556亿元和12070亿元。

  央行二度正回购 隔夜资金利率仍跌破2%

  央行祭出第二次正回购操作,市场资金价格却延续下行基调未改,显示流动性格局正向着宽松的方向演变。昨日的银行间市场隔夜利率收报1.9124%,为去年4月1日以来时隔10个月后首度跌破2%。

  北京银行澄清副行长内幕交易:交易前不知和小米合作

  近日,有媒体和网站报道,北京银行(行情,问诊)副行长赵瑞安2月17日买入该行股票3万股,两天后该行即与小米公司签署合作协议,本周北京银行涨幅超过10%,这引发市场对于赵瑞安涉嫌内幕交易的猜测。

  证券日报

  证监会详解“两融”热点 融券交易禁止裸卖空

  融资融券业务推出三年多来,规模稳步增长,市场作用逐步增强。昨日,证监会在其官方微博就融资融券业务相关问题进行了解答。证监会介绍,整体上看,融资融券业务的相关法律规则体系和机制已建立健全,投资者的合法权益可以得到有效保护。截至目前,融资融券标的股票共有700只,其中沪市股票400只,深市股票300只,包括主板股票143只、中小板股票123只和创业板股票34只。

  北京单日土地成交超109亿元 今年土地出让金再创新高

  2月20日,北京出让三宗经营性用地,合计建筑面积为54.4万平方米,总起拍价达93.5亿元,最终以总价为109.58亿元成交,总溢价率为17.2%。

  百份年报超六成净利增长 6只业绩翻倍股年内放异彩

  数据显示,截至昨日沪深两市已有100家上市公司披露2013年年报,其中有64家上市公司2013年归属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实现增长,占比64%,值得关注。

(责编:田原、吕骞)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