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金友华:嫁接三国基因 手握四张王牌

2014年02月21日10:31    来源:人民网-股票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2月20日电(记者 王千原雪)合肥荣事达三洋电器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金友华近日在接受人民网财经独家专访时讲述了他的“三国之道”。金友华认为合资企业所面临的文化融合方面的挑战是建立在内在认同的基础之上。

金友华认为,惠尔浦是全球最优秀的白色家电企业,但是惠尔浦在中国运营的不是非常优秀,与惠尔浦在中国的产品策略以及企业文化是有关系的。惠尔浦之所以与合肥三洋进行重组原因有三。第一,它看上了有一支非常团结、有战斗力的团队,正是因为有了这一个团队,我们这个企业连续五年持续地高速发展,成为了中国家电行业发展的最快的一个企业。第二,我们始终坚持自己的技术路线、质量路线。第三,企业建立了一个非常有效的符合企业发展的优秀的企业文化。

金友华认为,由于文化不同,惠而浦成为大股东后无论从管理团队、管理模式上对企业都是一种新的挑战。但是这种挑战又建立相互的内在认同基础上。

金友华介绍,从2013年4月荣事达商标使用权正式回归荣事达三洋,尽管经历了一波三折的回家历程但最终修成正果。惠而浦重组交易完成后,合肥荣事达三洋将同时手握帝都、三洋、荣事达、惠而浦四张王牌。

对于如何打好这四张王牌,金友华有着自己的想法。从定位上讲,荣事达在历史上为中国家电业发展奠定了很好的产业基础。三洋洗衣机在中国有很强的竞争力和市场占有率。惠尔浦进入后,我们定位在欧美国际化一流品牌。从销售层面来说,三洋和帝度是在一个销售渠道的,在定位人性化,符合中国消费者和亚洲审美观点,全渠道进行。荣事达定位在中低端市场的三四级市场持续发展。帝度是这几年发展的新兴品牌,将被打造成国内的一流品牌。几个品牌在渠道上充分分隔,但在市场竞争过程中又允许可控范围内的交叉,从而激发各品牌齐头并进。我们用四大品牌竞争整个国内和国际市场,这才是我们将来的根本。

2013年家电行业呈现:产品高端化、技术创新化、产业整合化等三大趋势。家电市场的垄断属性逐步突显,大企业集团形成产品多元化和产业链进一步升级的结构发展模式,资产重组并购也成为各企业转型发展的重要手段。

合肥荣事达三洋电器股份有限公司是由原荣事达集团公司和日本三洋电机株式会社等共同投资成立的中日合资企业,1994年11月正式投产,2014年1月惠而浦与荣事达三洋重组方案正式获商务部批准,收购完成后惠而浦将持有荣事达三洋51%股份。

(责编:王千原雪、杨波)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