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金友华:家电企业没学到西方管理文化精髓

2014年02月21日10:32    来源:人民网-股票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2月20日电(记者 王千原雪)“中国家电品牌在国际化过程中遇到很多障碍,根本原因在于我们对发达国家的文化理念没有学好”。合肥荣事达三洋电器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金友华近期在接受人民网财经专访时表示,国内很多品牌在国际化过程中遇到障碍,原因在于没有学好西方发达国家的文化。

金友华认为,由于文化不同,惠而浦成为大股东后无论从管理团队、管理模式上对企业都是一种新的挑战。但是这种挑战又建立在几方面的内在认同,首先是惠而浦对荣事达三洋原来团队的认可。第二,荣事达三洋有着丰富的国际合作经验。这种经验能够有效的缩短磨合期并促使对方企业的优良基因快速嫁接到荣事达三洋,从而将企业带入新的高度。惠尔浦也明确表示我们原有团队会保持持续的长期的稳定。这是下一步发展最重要的根基。

金友华表示,中国的管理,包括国内现有管理学教材都是美日的管理制度,但实际上无论从产品和技术乃至市场规范度方面都与其有所差别,我们并没有学到精髓。

金友华说,荣事达三洋刚好有机会和条件来继续学习西方管理文化。在相互融合过程中肯定会遇到困难经历阵痛,但我们恰恰要把这种痛苦变成发展动力,节省内生能量。加之充分发挥中国人的勤劳、智慧,应对市场的效率和速度,相信这种文化融合会结出硕果。

2013年8月美国白电巨头惠而浦公司宣布,通过协议成为合肥荣事达三洋电器股份有限公司的控股股东。2014年1月合肥三洋公告方案获商务部批准。惠而浦将用约34亿元取得合肥三洋51%的股权,并于2014年底前完成交易。

(责编:王千原雪、杨波)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