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金友华:传统企业没必要自建电商平台

2014年02月21日10:33    来源:人民网-股票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2月20日电(记者 王千原雪)合肥荣事达三洋电器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金友华近期接受人民网财经独家专访时表示,电商的发展势不可当,传统企业要认真对待,吸收人才,建立相应的管理体系、营销体系,紧跟电商快速发展步伐。

金友华认为,传统企业没有必要建立像淘宝、京东这样的电商平台。因为每个企业有自己的专业化方向。另外,中国真正的发展和产业的升级还是要靠科技升级。商业模式固然重要,但并非本质。

金友华表示,目前在电商平台上还是价格比较低的产品相互竞争。随着这个平台不断发展,会有高端的产品涌入。无论从组织建设、人才支持以及营销策略,荣事达三洋在各个环节都不会放松,继续发展电商产品。

金友华对电商销售渠道的售后服务体系还做了详细介绍。消费者买到产品以后,我们会及时跟踪所处位置,及时安装、调试。在售后服务以及物流配送方面,跟线下处理产品是一样的。

金友华认为,对于大家电的消费,消费者往往有购买前消费体验的需求。目前网上销售多数集中在功能简单,价格低的产品。信息化、智能化产品线下销售量更大。但是随着电商的发展,相信会有高端平台的出现。传统企业也急需电商继续创新搭建高端产品体验平台。

合肥荣事达三洋电器股份有限公司由原荣事达集团公司和日本三洋电机株式会社等共同投资成立的中日合资企业,1994年11月正式投产,2014年1月惠而浦与荣事达三洋重组方案正式获商务部批准,收购完成后惠而浦将持有荣事达三洋51%股份。

(责编:王千原雪、杨波)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