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金友华:智能化是未来关键词 

2014年02月21日10:35    来源:人民网-股票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2月20日电(记者 王千原雪)合肥荣事达三洋电器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金友华近期接受人民网财经专访时表示,中国家电为了适应消费者的需求,会不断地开发融合智能技术、信息化技术的家电,带动世界家电产业发展升级。

  金友华在预测2014年中国家电行业走势时表示,伴随着消费者对中高端产品需求不断增加,行业将在结构调整升级中继续稳步发展。中国家电为了适应消费者需求,会不断开发融合智能技术、信息化技术的家电,带动世界家电产业发展升级。

  金友华认为,劳动力资源的紧张和劳动力成本进一步上升将促使中国家电企业制造装备走向智能化自动化,引进自动化生产线减少人员投入。

  另外,在进军家电企业进军国际化的过程中,企业自身对产品品质的认识也会不断提升,促使企业自主研发核心技术,与国际家电生产企业差距逐步缩短。

  金友华透漏,2014年荣事达三洋的首要任务是搞好和惠尔浦的战略重组,敢于融入文化,真正建立一个国际化的一流家电企业。同时,荣事达三洋希望能够引领中国家电行业继续进行产业升级和结构调整,在新品牌和新品类上持续发力。此外,荣事达三洋国际化步伐会迈的更快更稳健,真正成为中国家电在国际家电竞争中的领头企业。

   2013年我国智能家电产值已达1000亿元,预计到2020年将冲击1万亿大关。未来智能家电主要朝向三个方向发展:多种智能化、自适应进化和网络化。2014年家电行业投资主题也将围绕着智能化展开。

(责编:王千原雪、杨波)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