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2月24日四大证券报精华速览

2014年02月24日08:09    来源:人民网-股票频道综合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2月24日四大报精华速览

  中国证券报

  楼继伟表示:目前焦点是降通胀促就业而非增长

  “我们要高质量的经济增长、较低的通货膨胀率和较高的就业率,”中国财政部部长楼继伟在出席二十国集团财长及央行行长会议期间对新华社记者如是说。

  周小川:谨慎应对影子银行规模增长

  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表示,中国政府高度重视经济运行中存在的风险,参照和学习国际经验教训,对“影子银行”实行有效监管。中国“影子银行”总体规模不大,但近期增长较快,我们正谨慎应对。

  监管层提示货币基金风险

  消息人士透露,证监会近日召集基金公司负责人开会,会议内容涉及提示货币基金风险、对货币基金参与短期债券投资征求意见等。近期监管层可能发出关于货币基金风险提示的通知。

  证券时报

  美国“两房”加速翻身 房利美下月将还清债务

  房利美上周五发布财报显示,去年第四季度该机构实现盈利65亿美元,为连续第八个季度盈利。在下月向美国财政部支付72亿美元优先股股息后,房利美将全部还清美国政府救助金。

  垄断国企改革破冰 后续动作值得期待

  中石化这家最有实力之一的垄断国企开启旗下重要公司的混合所有制改造,意味着以央企为代表的国企改革已获得重大突破,它的示范和带头作用也将推动更多的央企进行以混合所有制为突破口的国企改革。

  人民币汇率今年恐怕难以持续升值

  在这种情况下,加大市场供求决定汇率的力度,增强汇率双向浮动弹性显得格外迫切。结合目前的形势来看,人民币汇率在2014年恐怕难以呈现持续升值的态势。

  上海证券报

  房地产类贷款紧缩扩大 业界预警声四起

  上证报关于资金流动性紧张将对楼市产生重大影响的报道发出仅几天,银行层面就有了实质性动作。日前,兴业银行(行情,问诊)等部分商业银行传出收紧房地产及相关行业贷款的消息,钢铁、水泥等相关产业链的融资条件同时收紧。

  粤港澳自贸区已申报 南沙新区未完全纳入

  “粤港澳自贸区正在申报中。”广州市市长陈建华22日在广州市第十四届人大四次会议上表示。最新的消息称,未来粤港澳自贸区的范围并没有此前超预期的大面积,南沙新区并没有完全被纳入。

  上海自贸区今年将形成四领域推广经验

  经过初步梳理,2014年上海自贸区建设工作排定,共涉及7个方面42项重点任务,其中属于深化完善和推进落实的有32项,在2013年工作基础上新增的有6项,属于可复制和推广方面的有4项。

  G20定调:维持宽松护航经济增长

  与会领袖同意实施一系列改革与政策措施,争取未来5年将G20经济增速额外提高2个百分点。而扶持经济增长最重要的条件之一,就是宽松的流动性环境。G20在会后公报中称,多个发达经济体应维持现有的宽松货币政策。

  证券日报

  新三板扩容“满月” 流动性尚待全面激活

  2月24日,恰逢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俗称新三板)扩容满一个月,较低的流动性令各方人士感觉市场动力尚显不足。而做市商制度推出前后,甚至推出后很长时间内,主办券商将主导挂牌企业流动性。

  信贷收紧加剧购房者观望情绪

  中原地产研究部发布的最新统计数据显示,2014年2月春节后,截至22日,新建住宅商品房部分仅成交979套,二手房住宅仅成交3543套,合计成交不足5000套,相比2013年同期跌幅超过一半。

  应尽快“唤醒”5600亿元“沉睡”的住房公积金

  监管层多次提出鼓励长期资金入市,但是,由于多种原因,还是有一部分长期资金没有进入资本市场,如住房公积金。日前有报道称,从执行情况来看,由于用途受限、提取困难等因素制约,全国约有5600亿元的住房公积金处于“沉睡”状态。

(责编:田原、刘阳)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