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智能医疗板块“钱”景广阔 九安医疗年内疯涨123%

孔瑞敏

2014年02月26日08:18    来源:证券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智能医疗板块“钱”景广阔 九安医疗年内疯涨123%

智能医疗板块“钱”景广阔九安医疗年内疯涨123%

  ■本报记者 孔瑞敏

  本周一三星公司推出新一款智能手机Galaxy S5,该手机内置有监测心跳的传感器以及安装了健康保健类的应用。无独有偶,近日苹果也进军智能医疗领域,正全力打造医疗方面的产品,同时招聘医疗传感器专家。

  智能医疗成为科技巨头争相进入的领域,与智慧城市、智能交通等共同构成资本市场的前沿热点。

  昨日,指数大幅下跌的情况下,智能医疗板块依然坚挺。东软集团表现抢眼,上涨8.41%,成为智能医疗板块中的领涨品种。另有用友软件(4.83%)、万达信息(3.18%)、东华软件(221%)等个股涨幅居前。

  从资金流向上来看,昨日,智能医疗板块中用友软件(2246.76万元)、万达信息(1446.30万元)、卫宁软件(133.39万元)、宝莱特(56.11万元)呈现资金净流入状态。

  从更长的时间段来看,智能医疗板块的表现更是喜人。数据统计显示,截至昨日,今年以来九安医疗累计上涨123.05%,卫宁软件累计上涨62.37%,用友软件累计上涨58.24%,万达信息累计上涨45.10%,宝莱特累计上涨40.42%。

  九安医疗开发的iHealth智能医疗新产品,包括两款产品:可穿戴血氧监测仪和穿戴式单导心电仪。昨日,该股盘中创出上市以来的最高价27.49元。iHealth系列产品目前仍处前期导入阶段,新产品的研发投入、市场推广费用较大,推广的效果、产品的市场接受度有待市场检验,存在重大不确定性。

  在国内医疗需求爆发、医疗资源紧张的大背景下,智能医疗可以提高医疗资源的配置效率。医疗器械制造商、移动通信运营商、医疗服务提供商都将受益,相关板块具有广阔“钱”景。

(责编:达昱岐、吕骞)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