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A股已至熊尾 新一轮牛市正在孕育

刘明

2014年02月26日08:59    来源:证券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A股已至熊尾 新一轮牛市正在孕育

  证券时报记者 刘明

  最近几个交易日,A股市场连续大跌。市场恐慌之时,有基金仍然坚定看好A股市场,尤其是大盘蓝筹的长期投资价值。昨日即将发行的前海开源基金董事总经理、联席投资总监、前海开源可转债拟任基金经理李东骞在接受证券时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中国经济转型和改革新政将开启A股新一轮牛市。

  A股正处熊尾牛头

  李东骞表示,整体而言,经历了2007年高点以来的持续震荡下跌,A股市场已处在“熊尾牛头”阶段,今后两年(2014-2015年)应该是长期牛市开始的拐点。这也是2006-2007年大牛市之后的新一轮牛市。

  不过,李东骞认为,新一轮牛市,与2006-2007年快涨快跌的牛市特征会有所不同。新一轮牛市将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持续时间更长,也更加稳健,当然也存在比较明显的结构性特征。

  李东骞表示,判断牛市来临,是基于对中国长期经济发展的分析。虽然未来十年GDP(国内生产总值)增速将下台阶,但6%-7%的水平可以预期,这个增长水平仍然很高。更重要的是,未来增长,将纠正过去企业收入上升但盈利能力不足的顽疾。

  李东骞认为,未来十年增长将是伴随着国民收入倍增、企业效率提升的一种高质量增长,其结果将是企业盈利改善。企业盈利能力改善后,股市会上行,只是过程不会一蹴而就,中间会有震荡。

  值得注意的是,在上个月的内部会议上,加盟前海开源基金的前公募基金大佬王宏远已经吹响进军牛市号角,王宏远鼓励基金经理在大局方面坚定做多。

  王宏远表示,中国新一轮大牛市已起步,这轮牛市的级别应该是十年一遇的大牛市,在A股23年历史上,仅次于2006-2007年的大牛市。作为曾与王亚伟齐名的投资大佬,王宏远以市场宏观大局判断闻名。

  转债估值正处低位

  李东骞表示,坚信长期的市场前景一定是光明的,尤其是代表中国整体经济的蓝筹企业。但市场的回升并不会是线性向上,在震荡时期,可转债会是很好的投资标的,这也是前海开源基金此时发行可转债基金的缘故。李东骞拟任基金经理的前海开源可转债基金将3月3日始发。

  李东骞表示,当前转债的估值水平已处于历史非常低的水平,转股、纯债的溢价率都在十几年低位,转债作为纯债的到期收益率则处于高位,加权平均到期收益率已经超过3%,安全边际非常高。

  Wind资讯显示,不考虑转股的期权价值,到期年化收益率最高的南山转债,即使按照纯债持有的到期的年化收益率也有6.93%。此外,中海转债、博汇转债、徐工转债、深机转债的到期年化收益率都高于5%。

  李东骞认为,发行可转债的上市公司大多属于优质蓝筹企业,破产的可能性非常小。以南山转债为例,转债的纯债价值都非常高,投资价值非常明显。而从股性考虑,部分弹性大的转债也价值突出。此外,东华转债是股性比较强的一只转债,东华软件今年以来上涨35.27%,东华转债随之大涨36.42%。

  李东骞表示,目前A股市场转债涉及银行、保险、能源、公用事业、信息技术、医疗、消费、传媒、软件等众多行业,并不局限于传统行业。未来前海开源可转债基金会倾向于医疗、消费等行业,也会兼顾金融、能源等转债标的。

  在目前时点上,李东骞认为,建仓初期投资会偏向于债性强的投资标的,市场趋稳后会增强组合的股性。

  有海外转债投资经验

  虽然有着9年证券从业经验,但李东骞此次拟掌舵前海开源可转债基金,却是公募基金的首秀,李东骞可能也是首位有着海外转债投资经验的可转债基金经理。

  李东骞是美国印第安纳大学商学院的MBA(工商管理硕士),具有CFA(特许金融分析师)资格,曾在美国一家名为前沿(FORE)的对冲基金担任高级经理,这家对冲基金以全球可转债为主要投资标的。

  在去年3月加盟前海开源基金前,李东骞还曾在中信证券自营部担任业务部副总裁兼投资经理助理等职务。既有海外成熟市场的投资经验,又在国内顶尖金融机构任职,如今加盟公募基金,李东骞的公募首秀如何,市场不妨拭目以待。

(责编:田原、吕骞)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