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2月27日四大证券报精华速览

2014年02月27日08:17    来源:人民网-股票频道综合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2月27日四大报精华速览

  中国证券报

  上交所:努力做大做强做活蓝筹股市场

  上交所提出,继续实施蓝筹股市场战略,努力做大做强做活蓝筹股市场。稳妥推出优先股,完成优先股的规则、流程、技术等各项配套准备和实施工作;完善蓝筹股交易机制,研究实施符合其特征的差异化交易机制;研究建设高收益蓝筹股板块。

  多家银行称房地产信贷政策保持稳定

  工商银行、建设银行、中国银行、农业银行等多家商业银行26日在官方网站上发布公告解释该行房地产信贷政策。工行称房地产贷款政策没有变化,建行称房地产信贷政策没有调整和变化,中行称房地产信贷政策保持稳定,农行称未停止发放房地产贷款。

  国资委设计退出机制 地方拟试水信托公司持股

  已有省份国资委拟上半年出台混合所有制企业员工持股实施办法,允许部分关键岗位员工出资入股参与企业改制,鼓励不再控股或退出的企业采用员工持股方式处理劳动关系,探索员工持股公司、信托公司等方式持股。

  上海证券报

  上海自贸区利率市场化改革破题

  放开小额外币存款利率上限,为备受关注的上海自贸区利率市场化改革“开局”。2月26日,央行上海总部宣布,从3月1日起,将放开上海自贸区小额外币存款利率上限。

  互联网改造房地产从“拆掉传统思维的墙”开始

  马年伊始,地产界“思想家”冯仑就抛出了“小米要做房地产”、“互联网将颠覆房地产”的惊人言论,让原本沉浸于“地王”、“销售千亿俱乐部”之中的房地产大佬们都为之一震。

  3万亿养老金急寻投资出路

  目前养老保险的资金结余已有3.1万亿,因受投资渠道的限制,现在收益情况并不理想,不过人社部一直在研究投资运营的问题。他还表示,养老保险的顶层设计正在进行,其中投资运营、保值增值也是顶层设计当中重要部分,但是要和整个养老保险制度改革和完善联系在一起。

  证券时报

  央行:流动性松紧不能决定股市走势

  近期以来,我国股市在经历了前期上行走势后出现了震荡下行的行情。这位负责人表示,近三周以来,银行体系流动性持续宽松,表明流动性松紧并不能决定股市走势,股指涨跌更多受自身运行规律所决定。

  上海自贸区放开小额外币存款利率

  昨日,中国人民银行上海总部召开政策发布会,宣布从3月1日起放开中国(上海)自贸试验区小额外币存款利率上限。上限放开后,自贸试验区将在全国率先实现外币存款利率的完全市场化,在负债产品市场化定价上先走一步。

  汽柴油价今起每升涨0.15和0.17元

  国家发改委昨日发出通知,决定自27日零时起,将汽、柴油价格每吨分别提高205元和200元,测算到零售价格90号汽油和0号柴油(全国平均)每升分别提高0.15元和0.17元。本轮油价上调是今年以来国内油价首次上涨。

  证券日报

  新股发行体制改革应从七方面进一步完善

  大方向上看,首先要做到监审分开,转变证监会职能,推动交易所改制。企业发行股票和上市首先由证券交易所来审;在证券交易所初审后,再上报证监会审查。证监会对拟发行公司不作价值判断,主要审查是否合规,信息披露是否真实,这样才能逐步从投资价值的实质审核向信息披露的形式审查过渡,推动核准制向注册制过渡。同时,强化信息披露质量,强化公司治理和内控制度建设。还必须进一步完善发行审核的法律法规。

  中石化1元“贱卖”房地产业务 或为油气改革铺路

  2月24日,《证券日报》记者在北京产权交易所看到,中石化旗下四川华星天然气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四川华星)欲转让其所控制的四川省宏富源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宏富源房产公司)50%股权。

  "两会"期间国资改革细则有望明确 混合所有制将有大突破

  “今年的‘两会’对于国企改革将会有更明确、更细致的要求和规定,将十八届三中全会中的政策变成可操作的具体措施,从而实现真正落地。”国资委专家组成员张春晓昨日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新一轮的国有企业改革有四个方面的重要创新。

(责编:田原、吕骞)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