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3月7日四大证券报精华速览

2014年03月07日08:05    来源:人民网-股票频道综合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3月7日四大报精华速览

  中国证券报

  证监会主席肖钢表示:健全多层次市场需从四点着力

  肖钢表示,为健全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需要在以下四项重点任务中着力:在推动股票市场发展的基础上,发展和规范债券市场,稳步扩大期货及衍生品市场,促进私募市场规范发展。

  证监会:佣金市场化是大势所趋

  对于券商佣金战,欧阳昌琼表示,佣金实际上是证券公司为客户提供的证券经济业务的服务价格。市场供求关系决定价格,因此佣金市场主体也就是券商与客户之间按照平等互利自愿诚信的原则来制订的。

  楼继伟:简单提高个税起征点不公平

  财政部部长楼继伟6日在两会新闻中心举行的记者会上表示,今年将研究生活服务业、不动产业、金融服务业纳入增值税的范围。至于个人所得税改革,下一步要把分项征收改成综合所得税,简单地提高起征点的做法并不公平,不能体现每个家庭的差异。

  证券日报

  《信托法》期待“大手术”

  全国政协委员、北京银行(行情,问诊)董事长闫冰竹的“两会”提案之一是聚焦资产管理行业,建议加快修订《信托法》。闫冰竹提出的修订《信托法》,统一各类资产管理产品法律性质为业内共识,修订《信托法》也再次被业界热议。

  住建部回应“双向调控” 限购政策不退出

  3月6日,全国政协委员、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副部长齐骥就“双向调控”进行回应:所谓双向调控就是分类指导,即对一线城市继续增加供应,抑制、遏制投资投机性需求,限购政策不退出。而对于库存量比较大的城市,要控制供地结构、供应结构。

  北京房价上涨遭短暂刹车 房企让利推盘加快周转

  “加快项目开发周期,提高企业高周转能力。”近日,《证券日报》记者从多位知名房企高层处获悉,土地成本增加侵蚀项目开发利润,房地产企业今后要拼高周转能力,才能应对调控政策并拉低资金成本。

  上海证券报

  证券法修订草案拟12月初审

  权威人士昨日透露,目前证券法修订工作正在积极推进中,其中,扩大证券定义范围、为多层次资本市场发展预留空间、加强中小投资者合法权益保护、加大监管机构的执法权力、加大证券犯罪处罚力度等内容,是此次证券法修改的重点。

  多项促进文化产业政策将陆续出台

  文化部文化产业司司长刘玉珠在接受上证报两会报道组独家采访时介绍,这三项文化经济政策分别是《关于推进文化创意和设计服务与相关产业融合发展的若干意见》,由文化部、中国人民银行和财政部制定的《关于深入推进文化金融合作的意见》,以及《关于支持小微文化企业发展的意见》。这三个文件,作为完善文化经济政策的具体举措,其力度是空前的。

  证监会机构部巡视员欧阳昌琼 对互联网金融监管要有包容心态

  昨日,证监会组织召开证监会系统全国两会代表委员首场新闻发布会。全国人大代表、证监会机构部巡视员欧阳昌琼接受记者采访表示,市场关注的“万二”佣金合法合规性问题,可以从是否违反法律法规、是否侵害投资者权益、是否破坏行业公平竞争环境、是否存在系统性风险隐患四个方面进行判断。而对互联网金融这一新生业态的监管,要有开放、包容的心态,有基本的监管规则、创新的监管理念,不能缺位,也不能越位、错位。

  证券时报

  完善养老金入市制度 优化证券投资税制

  在另一份《关于完善养老金在资本市场投资运营有关制度的提案》里,桂敏杰建议有关部委立足我国实际,加强顶层设计,进一步完善基本养老金制度,加快发展企业年金、职业年金、商业保险,构建多层次养老保障体系。

  银监会:审慎支持农信社在新三板挂牌

  中国银监会近日下发《关于做好2014年农村金融服务工作的通知》,鼓励社会资本投资入股农村商业银行和村镇银行。银监会相关部门负责人表示,审慎支持农信社在新三板挂牌,将酌情调整村镇银行主发起行持股比例和试点退出机制。

  仇保兴:“三线城市房价是成本价,能崩到哪去?”

  仇保兴在参加另一小组讨论时,被问及对市场上关于中国楼市崩盘、三线城市房价领跌说法的看法时回应称,目前三线城市的房价在每平米三五千元的水平,“这是成本价的水平,还能崩到哪去?”

(责编:田原、吕骞)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