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259家公司推分红预案 241家拟现金分红194亿元

李春莲

2014年03月07日08:07    来源:证券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259家公司推分红预案 241家拟现金分红194亿元

  有71家公司推出10送10以上的高送转方案

  随着2013年年报进入集中披露期,各公司的分红预案也纷纷出炉。根据Wind数据统计,截至3月6日,共有285家公司发布了2013年年报,其中,有259家公司公布了分红预案,占比高达90.9%。从已经发布的分红预案来看,上市公司现金分红可谓踊跃。

  统计数据显示,在259家发布分红预案的公司中,有241家预计现金分红,这意味着有超过九成的公司拟现金分红,分红总额高达194.4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去年11月底,证监会发布了《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3号——上市公司现金分红》,指引首次以监管规则的形式明确了上市公司差异化现金分红政策,同时设定现金分红最低比例,明确将加强上市公司现金分红监管,加大对未按章程规定分红和有能力但长期不分红公司的监管约束。

  在上述现金分红预案中,汤臣倍健、三六五网和双汇发展的方案尤为引人注目。根据Wind数据,目前分红方案最慷慨的是汤臣倍健,拟每10股转增10股派10元(含税)。

  实际上,汤臣倍健一直是高送转大户,在2010年、2011年连续两年均是每10股转增10股派10元,2012年的分配方案是每10股转增5股派6元。

  同时,三六五网发布的2013年利润分配预案超出了投资者的预期,该公司并没有推出高送转方案,而是拟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股利10元,暂不实施资本公积转增股本,也不使用未分配利润进行送股。

  此外,根据双汇发展的分红预案,公司将向股东每10股派现金14.5元,是公司历史上分红派现额最高的一次。

  Wind数据还显示,共有71家公司推出了10送10以上的高送转方案。其中,特锐德拟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10股,合计转增20040万股;以公司2013年12月31日的总股本20040万股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股利人民币1.5元。

  此外,佐力药业以2013年12月31日公司总股本1.44亿股为基数,推出了10转增12股派5元的分红预案,共计分配现金股利0.72亿元;网宿科技则推出了10股转增10股派息2元的分红预案。

  根据Wind数据统计,在259家拟实施分红的上市公司中,中小板公司有95家,创业板公司84家。

(责编:田原、刘然)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