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无人机民用市场巨大 8只概念股或将崛起

乔川川

2014年03月07日08:13    来源:证券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无人机民用市场巨大 8只概念股或将崛起

  据悉,中航工业集团研制的除霾无人机继去年试飞成功后,终于迎来重大进展,有望本月启动试验。作为我国第一种翼伞无人机,这一无人机型能够携带催化剂和气象探测设备进行消雾作业,可以在低播撒高度和低能见度时不受传统作业的飞行安全限制,起到短期内消除部分区域雾霾的作用。

  业内人士指出,作为世界各国的军民用前沿装备,无人机已在包括国土资源勘探、海洋遥感监测、地质灾害调查、森林防火、城市规划、电力巡线和抢险救灾等多个领域有相关应用,在航空装备无人化、小型化和智能化的趋势下,未来二十年我国民用无人机需求有望达到460亿元,利好率先涉足无人机研发与生产的上市公司。

  由于无人机市场需求巨大,A股上市公司中,同济科技、风范股份、山河智能、山东矿机、伊立浦、中航机电、贵航股份、通裕重工等8只无人机概念股有望再度获得市场关注。

  从市场表现来看,今年以来截至昨日,有4只无人机概念股年内累计涨幅超10%,它们分别为:同济科技(52.90%)、风范股份(31.01%)、山河智能(19.67%)和山东矿机(18.18%)。

  值得一提的是,在我国越来越重视空气污染治理的大背景下,中航工业集团研发的除霾无人机市场前景广阔。而中航工业集团是中航机电的实际控制人,该股间接受益。另外,公司在2012年年底完成重组后,成为中航集团旗下航空机电系统业务专业化整合和产业化发展的平台。

  除中航机电外,洪都航空作为无人机领域的龙头企业,可积极关注;公司研制的代表着无人机最尖端技术的无人隐形战斗机“利剑”已成功首飞。公司未来无人机业务将可能超过其他业务,其中长期成长空间因此打开。

(责编:田原、刘然)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