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优衣库母公司迅销集团在香港挂牌上市

2014年03月06日16:00    来源:人民网-股票频道    手机看新闻

迅销集团香港挂牌上市

3月5日,迅销集团在香港联交所挂牌上市

人民网北京3月6日电(杨波)昨日,优衣库母公司迅销集团成功登陆港交所,迅销有限公司通过预托证券,以介绍上市形式在港交所主板进行第二上市,不发行新股不募资。

根据上市资料显示,迅销集团选择在香港联交所主板做第二上市,涉及5亿份预托证券,每手300份。每份香港预托证券代表拥有0.01股股份的所有权权益。

据了解,迅销集团此次在香港上市的目的,一是为国际投资者提供机会,方便投资于集团以港元计价的证券,二是反映集团致力集中发展亚洲业务,三是随着中国等亚洲市场急速增长,藉此提升集团在区内投资者及顾客之间的知名度。作为2012年亚太地区最大服饰零售商,迅销集团计划每年在中国内地及港台市场新设约80至100间门店,店铺总数将达到1000家。

迅销集团董事长兼行政总裁柳井正在港表示,海外市场将成为迅销未来的增长主要动力,计划至2020年收入可达到5万亿日圆(约2991亿人民币),成为全球服装界排名第一位的公司。

柳井正的父亲柳井等于1963年成立迅销公司,1984年在广岛开设首家优衣库商店。1994年,迅销于日本广岛证券交易所上市,后于1997年在东交所第二板上市,并于1999年转东交所主板。 随着集团的急速扩张,公司市值在2000年后持续上涨,柳井正也多次成为日本首富。根据福布斯最新公布2014全球富豪排行榜,柳井正排名45位,个人资产179亿美元。

(责编:杨波、吕骞)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