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回应热点话题 重点关注“佣金宝”

2014年03月08日08:11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回应热点话题 重点关注“佣金宝”

中国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邓舸昨日回应了“佣金宝”、个股期权、战略新兴产业板等市场关心的话题。

邓舸表示,近期国金证券推出的“佣金宝”引起了广泛关注,国金证券也向监管部门报告了有关情况。对于证券公司的佣金确定和收取行为,邓舸表示,证监会关注的重点是,是否合法合规、是否公平对待客户、是否充分披露有关信息等。后期将持续关注国金证券“佣金宝”的实际执行情况,如发现违法违规行为,将依法查处。

“佣金宝”是国金证券与腾讯公司合作推出的服务产品,属于现有网上开户、货币基金销售和资讯服务等的组合;目前各方关注的焦点主要是万分之二的佣金费率。按相关规定,佣金收取不得高于证券交易金额的千分之三,不得低于代收的证券交易监管费与证券交易所手续费之和。邓舸介绍说,证券公司应当根据自身的实际情况制定本公司的佣金收取标准,报监管部门和有关部门备案并公布。

针对个股期权会否将于今年4月前完成上线准备工作,并计划年内推出。邓舸表示,作为在证券交易所上市交易的金融衍生品,个股期权运作机制相对复杂,自2013年12月26日个股期权模拟交易运行以来,证监会一直密切关注模拟运行情况;目前正在研究制定期权交易管理的规章制度。交易所和结算公司也正在起草相应的交易结算、风险控制以及投资者适当性管理等业务规则,同时相关各方的系统开发工作也在积极推进中,上述各项工作还需要一段时间才能完成。个股期权将在各项工作准备成熟的基础上择机推出,目前没有具体的时间表。

邓舸透露,上海证券交易所已报送了设立战略新兴产业板的初步方案。目前正按照加快发展多层次资本市场的总体要求,对上交所设立战略新兴产业板的方案进行研究论证。

此外,邓舸表示,已关注到对华联股份的相关质疑,深交所已督促公司自查并于2月28日发布了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公告,目前未发现上市公司存在未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或早于指定媒体发布应披露的信息等违法违规行为,后期将继续关注公司相关情况。

近日有消息称,中邮基金旗下的基金经理厉某涉嫌利用未公开信息交易股票,在春节后被有关方面带走协助调查。邓舸表示,已对厉某利用未公开信息交易股票的行为立案调查,待调查终结后,会依法将该案相关涉案人员移送公安机关处理。

(责编:李海霞、刘阳)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