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湘鄂情再度涉足影视圈 拟购笛女影视51%股权

张 敏

2014年03月13日08:08    来源:证券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湘鄂情再度涉足影视圈 拟购笛女影视51%股权

湘鄂情再度涉足影视圈拟购笛女影视51%股权

  公司表示,此次收购或将厚增公司2015年的业绩,贡献约2576.35万元净利润

  民营餐饮第一股湘鄂情在涉足环保产业之后,又紧接着宣布进军文化产业。3月12日,湘鄂情发布公告称,拟收购笛女影视传媒(上海)有限公司51%股权。

  乐正传媒研发与咨询总监彭侃在接受《证券日报》采访时表示,湘鄂情再次出手收购文化传媒公司,可见其寻求利润增长点的渴望。但是外界资本进军文化传媒行业需谨慎,也要看到该行业并存的风险。

  再收购文化传媒公司

  据了解,重庆笛女阿瑞斯影视传媒有限公司拥有笛女影视传媒100%股权。

  根据湘鄂情的公告,公司就拟收购笛女影视传媒51%股权事宜与重庆笛女阿瑞斯影视传媒有限公司签订《股权收购意向协议》。协议约定:在笛女影视传媒2014年净利润不低于5000万元(含)的条件下,公司拟按照收购标的2014年度实际净利润以不低于10倍市盈率的价格收购目标公司不低于51%的股权。具体股权收购的交易价格由甲方根据目标公司的净利润实现情况和最终确定的市盈率与乙方协商确定。

  协议签订后,公司向交易对手方支付收购意向定金2000万元,自签订协议之日起10日内,支付1000万元,2014年5月31日前,支付剩余的1000万元。

  公告显示,笛女影视从2012年以前影视广告为主的方式,逐步转型为以向国内各省级卫视销售电视剧内容版权为主的模式。目前公司主要以剧本项目开发、投资拍摄、制作和销售发行为主营业务,公司在经营团队、创作资源、剧目开发、拍摄制作、剧本储备等方面在业内有较大优势。2014年公司将要筹备拍摄《突围》、《姐妹姐妹》、《碧海情天》、《回家》等具有商业价值的市场剧。

  数据显示,笛女影视传媒2013年的总资产为1.02亿元,净资产为4952万元,营业收入为5084万元,净利润为2504万元。

  或厚增公司业绩

  湘鄂情表示,此次收购股权,目的是在之前拟收购中视精彩公司的基础上,继续拓展公司在影视文化产业的投资版图,为使将来影视创作成为公司新的利润增长极奠定必要基础。此次意向协议的签订,不会对公司2014年经营业绩产生影响。在本次意向协议完全履行且公司顺利完成对目标股权收购的情况下,以收购标的2014年净利润5051万元预计为基础,2015年目标公司会为公司贡献约2576.35万元净利润,将会对公司产生积极影响。

  此外,湘鄂情也表示,以《笛女影视传媒(上海)有限公司财务审慎性调查报告》中对笛女影视传媒2014年净利润预计数5051万元及意向协议约定的目标股权定价,在其他条件不变的情况下,2015年公司对目标股权的交易定价预计约为2.58亿元。这将很可能增加公司2015年对外投资现金流出金额,给公司财务状态特别是现金流带来压力。

(责编:达昱岐、刘阳)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