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3月14日四大证券报精华速览

2014年03月14日08:26    来源:人民网-股票频道综合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3月14日四大报精华速览

  中国证券报

  BDI指数暴跌8% 创6年最大单日跌幅

  3月13日,航运业BDI指数收报于1453点,较前一日暴跌8%,创下过去6年来单日最大跌幅。而此前,BDI自2月4日起一路上涨,至3月12日1580点上涨近50%。BDI指数的攀升主要归因于海岬型船(超过8万吨)持续强劲反弹。而此次BDI暴跌也是由于海岬型船平均租金较前一日下跌了18.4%。

  “围剿”不成追随存疑 市场化潮起券商满眼迷离

  因一份会议纪要出现“叫停”传闻,又因监管部门近日表态支持而形势剧变,一些市场人士眼中“板上钉钉”的“万二佣金围剿战”似乎已成泡影。多家证券公司负责人表示,目前确实有一些客户提出降佣,但从数据来看“佣金宝”带来的客户流失率低于预期,盲目跟随降佣或成自杀行为。

  发达经济体首传加息声 新西兰加息25基点控通胀

  新西兰央行13日宣布,将基准利率上调25基点至2.75%,这与市场的预期一致。此前其2.5%的利率成为历史最低。由此,新西兰央行也成为发达经济体中首个加息的央行。

  上海证券报

  一季度经济难见开门红

  今年前两月,投资、消费和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速纷纷下滑且低于市场预期,工业生产增速更创下近五年来新低,结合稍早公布的2月出口增速转负等数据,显示经济下行压力明显增加,一季度经济增长形势不容乐观。

  上市银行热身优先股 启动需待规则出齐

  记者从有关渠道获悉,拟发行优先股的发行人,及相关保荐机构目前正在开展发行优先股的准备工作,但要正式启动发行,还需等待《优先股试点管理办法》正式发布实施,及相关配套细则出齐。

  重磅扶持政策勾画文化产业发展图景

  记者从权威人士处获悉,《关于推进文化创意和设计服务与相关产业融合发展的若干意见》,近日将正式公布。文化部联合中国人民银行、财政部共同制定的《关于深入推进文化金融合作的意见》,以及《关于支持小微文化企业发展的意见》也将于近期出台。

  证券时报

  深交所2013年个人投资者状况调查报告发布

  日前,深圳证券交易所完成了《深交所2013年个人投资者状况调查报告》,为全面掌握投资者状况,有针对性地做好教育和服务工作,提供了大量一手资料。

  五粮液获机构扎堆调研 库存量达近4年最低点

  沉寂许久的五粮液(行情,问诊)又开始受到市场的广泛关注。日前,深交所发布的《五粮液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表》显示,3月11日有国泰君安、中信证券(行情,问诊)等机构在内的29人对公司进行了调研。

  新兴产业打败传统“金花” 喜新厌旧催生A股市值巨变

  A股市场传统产业与新兴产业市值结构正发生剧烈变化,两极分化日趋明显。“事实上,这是A股以‘喜新厌旧’为特征的结构性巨变。”一位不愿具名的分析人士称。

  证券日报

  中电投抢得电力混合所有制改革头筹

  自中石化打响混合所有制改革第一枪以后,市场期待已久的电改也拉开序幕。全国政协委员、中电投总经理陆启洲在两会期间表示,中电投将在今年启动混合所有制改革,将允许民资参股部分中电投旗下子公司和建设项目,民资参股比例将达三分之一。

  QFII现身35家公司 瑞贝卡等3家公司受机构热捧

  随着证监会提出今年进一步扩大QFII和RQFII的投资,并正会同有关部门明确QFII税收政策等问题,QFII投资动向引起投资者关注。

  100多户北漂租房客被“黑” 北京黑中介卷300万元跑路

  在业主和租户都意识到受骗之后,同时向北京市住建委、海淀区房管局和所在辖区法院举报,但经过一番折腾之后,他们的问题并没有得到实质性解决。

(责编:田原、吕骞)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