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司尔特排污问题不达标遭质疑 澄清媒体报道

黄群

2014年03月14日08:36    来源:山西电视台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司尔特排污问题不达标遭质疑 澄清媒体报道

今日,针对媒体质疑公司排污问题不达标,司尔特发布澄清公告,对其不实报道予以一一批驳。

首先,针对“废水直接外排至水阳江”的质疑,司尔特表示并不属实。经核实,公司废水、废气以及固废处理均经过安徽省、宣城市环保部门取样监测和宣州区日常监督监测。其中,废水经污水处理站处理后循环利用或接入城市污水处理站,均达标排放。“不存在违规超标排放问题,更不存在污水直排水阳江的现象。”

针对“磷石膏污染地表水”的质疑,公司称也不属实。司尔特表示,公司磷石膏堆场均采取粘土夯筑,再在其表面覆盖防渗滤薄膜,对围堰内堤采取土工布帮衬,外立面则用薄膜进行覆盖等防渗措施,确保防渗效果;堆场产生的淋溶水则采取边沟收集至集水池后,再泵至公司污水处理站处理,并将经处理后外排废水全部接入宣州区开发区污水处理厂,经进一步处理后达标排放,不存在磷石膏污染地表水的现象。

针对“磷石膏粉尘让周边村庄生态恶化”的质疑,司尔特表示,公司在磷石膏堆场配备了专用洒水车洒水抑尘,减少扬尘对周边村民的影响,符合对扬尘处理的环保要求。

针对2011年宣城环保局相关回复的质疑,司尔特称,经宣城市环保局现场核查,白马河河道周边的环境恶劣系因原森泰公司磷石膏堆场淋溶水以及其他单位排放的废水混合并长期累积形成。而公司宣城分公司于2007年10月投入正式生产。工程建设时,同步投资建成污水处理站。生产系统产生的废水经污水处理站处理后循环利用,不存将酸性废水直接外排现象。

司尔特表示,公司自上市以来没有违反环境方面的法律、法规受到处罚的记录,未因环保问题造成公司停产。公司将一如既往地按照环保部门的要求,加强环保管理工作,确保环保设施运行正常,“三废”达标排放。

(责编:达昱岐、刘阳)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