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传央行叫停支付宝腾讯虚拟信用卡 中信银行暴跌逾8%

2014年03月14日10:57    来源:人民网-股票频道    手机看新闻

网传文件截图(来源:网络)

人民网北京3月14日电 (吕骞)中信银行今日盘中现断崖跳水,10点26分起,中信银行股价大幅下跌,10分钟之内跌幅超9%,截至11:00,中信银行股价仍跌8.44%,成交5.96亿元。

据媒体报道,央行13日下发紧急文件叫停支付宝、腾讯的虚拟信用卡产品,同时叫停的还有条码(二维码)支付等面对面支付服务。而支付宝回应称,目前没有收到相关通知,正在核实。

央行通知表示,线下条码(二维码)支付突破了传统手艺终端的业务模式,其风险控制水平直接关系到客户的信息安全与资金安全。虚拟信用卡突破了现有信用卡业务模式,在落实客户身份识别义务、保障客户信息安全等方面尚待进一步研究。

央行在通知中要求,立即暂停线下条码(二维码)支付、虚拟信用卡有关业务,采取有效措施确保业务暂停期间的平稳过渡。

此外,在港股上市的腾讯控股(00700)同样大幅跳水跌逾4.5%。

(责编:吕骞、刘阳)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