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医疗器械进入政策甜蜜期 5000万资金涌入3股

孔瑞敏

2014年03月18日08:34    来源:证券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医疗器械进入政策甜蜜期 5000万资金涌入3股

    昨日,从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召开的发布会上传出消息,近年来,我国的医疗器械产品高速发展,年增长率超过了21%,2013年医疗器械的年产值达到了4000多亿元,医疗器械的发展助推了我国疾病预防和控制的水平。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正式启动全国整顿医疗器械市场专项行动,本次专项行动将会从本月开始一直持续5个月,在全国范围内对五种违法行为进行专项整治。具体包括:整治虚假注册申报行为、违规生产行为、违法经营行、夸大宣传行为,以及整治医疗机构使用物证体外诊断试剂的行为。

  受此消息刺激,昨日,医疗器械板块走强。截至收盘,医疗器械板块整体上涨超2.5%。其中,阳普医疗涨停,通策医疗(8.43%)、宝莱特(8.30%)、九安医疗(7.67%)、爱尔眼科(7.30%)、冠昊生物(6.43%)等涨幅超过5%。

  从资金流向来看,九安医疗(3092.68万元)、阳普医疗(1151.40万股)、通策医疗(1022.48万元)等3只个股昨日吸金超1000万元,累计净流入资金5266万元。

  今年以来,医疗器械板块表现优异,截至昨日,该板块累计上涨32.5%。具体来看,医疗器械板块内,截至昨日,年内表现强势的个股有:九安医疗(92.38%)、冠昊生物(62.7%)、通策医疗(50.59%)、博晖创新(48.43%)、阳普医疗(46.73%)、桑乐金(41.43%)等。

  国泰君安证券认为,医疗器械行业在多个扶植性政策推动下进入“政策甜蜜期”,但产业本身还处在发展水平不高、竞争刚开始从分散走向集中度提升的“产业整合期”,大部分企业仍处于先拼规模再找利润的“混战期”。初具实力的准龙头公司有望乘政策暖风内生外延并举,迎来一轮快速“成长期”。

  据了解,此前,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表示,为鼓励创新,促进新技术推广和应用,相关监管部门将在确保产品安全、有效的前提下,针对创新医疗器械设置特别审批通道,加快产品进入市场的速度。此次针对创新医疗器械开设特别审批通道,对鼓励医疗器械的研究与创新,促进医疗器械新技术的推广和应用,推动医疗器械产业发展起到积极作用。

  除了医疗服务业将持续受益于国家政策的扶持之外,医疗器械行业内的并购整合也将为行业赢得集中度提升的机会。目前,多只股票因为重大资产重组而停牌。据了解,医疗器械板块中,新华医疗因筹划与第三方的并购事宜、华润万东因实际控制人拟战略性退出医疗器械业务、鱼跃医疗因控股股东拟受让华润万东51.51%股权等事宜,目前均处于停牌状态。

(责编:达昱岐、吕骞)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