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月内326份年报亮相 7只业绩翻番股逆市逞强

2014年03月19日07:35    来源:证券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月内326份年报亮相 7只业绩翻番股逆市逞强

  进入3月份上市公司年报披露进入密集期,而近期披露进程更是明显提速,仅昨日披露年报公司家数便达到70家之多。据《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数据显示,截至昨日,沪深两市已披露年报535份,其中,3月份月内便披露了326份。

  而在3月份以来披露的逾300份年报中,不乏业绩出色的公司,这些公司股票自然也受到二级市场的青睐。具体来看,在月内披露年报的326家公司中,共有32家公司归属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实现同比翻倍增长(剔除扭亏公司),其中有19家公司股票逆市逞强,月内实现上涨(上证指数同期下跌1.51%)。其中,渝开发(21.08%)、网宿科技(20.88%)、深信泰丰(19.02%)、方大集团(16.69%)、嘉应制药(14.31%)、*ST国商(12.66%)、华伍股份(10.26%)等7家公司股票3月份以来累计涨幅超10%。

  受益于重庆将建设自贸区预期以及国资改革预期,渝开发在上述业绩翻番股中月内涨幅居首,2013年归属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2648.29万元。公司是重庆地区惟一的国有房地产上市公司。经过近30年的发展,公司已经形成了比较成熟和稳定的房地产开发和经营模式,公司具有房地产开发一级资质。

  从业绩的角度来看,上述7家月内股价涨幅超10%的公司中,*ST国商(12660.72%)、嘉应制药(1743.15%)、深信泰丰(317.63%)、方大集团(243.42%)等公司归属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增长更是超过200%。

  值得一提的是*ST国商,公司2013年归属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32069.70万元,较2012年1818.63万元飙升12660.72%。公司营业利润比2012年大幅增加,主要是本报告期公司下属控股子公司融发公司开发的在建投资性房地产皇庭广场已全部完工达到预定可开业状态,在报告期内对该项投资性房地产后续计量模式采用公允价值计量模式计量产生的公允价值变动损益所致。皇庭国商购物广场是由公司控股子公司融发投资(公司持有其60%股权)投入10亿元巨资兴建,于2005年开始开发建设大型购物中心,已于2013年12月25日顺利开业运营。

(责编:吕骞、刘阳)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