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年报行情渐入佳境 高送转股受青睐

刘泰山

2014年03月19日10:50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年报行情渐入佳境 高送转股受青睐

  随着2013年年报的陆续披露,上市公司业绩陆续浮出水面。二级市场上,年报行情渐入佳境,绩优股、“摘帽”股和送转股受到市场持续挖掘。分析人士指出,随着年报的加速披露,年报行情有望推升股指震荡前行,相关机会也值得投资者重点关注。

  年报行情力挺大盘

  经历了此前的激烈争夺后,大盘近期在2000点附近进入到了相对平稳的时期。与此同时,上市公司的年报披露也开始加速。据证券时报数据部统计,本周将有280家上市公司披露年度报告,在180家可测算净利润金额的公司中,41家公司业绩将翻倍增长,68家增长超过五成。分析人士指出,随着年报业绩的渐次亮相,年报行情有望力挺大盘。

  高送转行情是市场永恒的主题,在已经公布的高送转股当中,大量个股走势强劲,且被基金等机构资金提前潜伏。此外,摘帽行情也开始升温,株冶集团、中航黑豹近日接连摘帽,并均在摘帽后出现强势涨停的走势,这唤起了很多投资者对年报后摘帽个股的关注。此外,随着绩优股年报的密集亮相,白马股也开始被资金青睐。Wind资讯统计显示,截至3月17日,沪深两市共1770家上市公司披露年报业绩预告,其中1127家公司预喜,占比63.67%。 分析人士指出,虽然年报行情的高潮尚未形成,但已显示出正在逐波推进的态势。在此背景下,大盘有望在2000点之上稳步前行。

  继续掘金高送转股

  目前年报行情初露端倪,除业绩超预期的股票外,具有“高送转”概念的股票成为市场关注的一大焦点。未来随着年报披露的进一步推进,小盘含权股有望扮演“分配”行情的主角。

  历史经验显示,每年一到年报集中披露期,出台丰厚利润分配方案的上市公司往往受到投资者的追捧。填权效应,大比例送红股、转增股份更是二级市场上的热点。与现金分红和送红股不同,转增股份仅需上市公司动用资本公积金来转化,个人投资者不需缴税,因此长期以来受到相当一部分投资者的认同。同时,一些处于快速成长期的中小上市公司需要现金开拓业务,采取转增股份的做法可以减少现金的支出,公司也乐于这样做。

  统计显示,截至3月17日,共有411家A股上市公司发布年报分红预案或已实施分红,393家预计现金分红,分红总额为483.59亿元。411家拟分配或已实施的上市公司中,中小板公司有141家,创业板公司99家,沪深主板公司有171家。其中,有98家发布了高送转方案(10送转5股及以上);83家公司每10股送转10股及以上。

  本报记者 刘泰山

(责编:田原、刘阳)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