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炒新火了营业部 2909家登龙虎榜

2014年03月20日07:41    来源:证券时报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炒新火了营业部 2909家登龙虎榜

官兵/制图

  官兵/制图

  证券时报记者 张欣然

  今年新股发行的重新启动,再次点燃了游资的炒新热情,多只次新股轮番上演涨停大戏。

  据Wind数据统计显示,2014年1月1日至3月18日,共有2909家证券营业部登上沪深两市交易龙虎榜,累计异动股成交2361.25亿元。远远超过去年一季度1610.93亿元的异动总成交额。

  其中,华泰证券深圳益田路荣超商务中心证券营业部表现依旧最抢眼,今年以来累计登上龙虎榜314次,合计成交异动股62.48亿元。

  2909家营业部

  现身龙虎榜

  从证券营业部成交金额来看,有336家券商营业部成交金额超过1亿元,而去年同期此数字仅为69家。其中,表现最为活跃的前三名营业部分别是华泰证券深圳益田路荣超商务中心证券营业部、银河证券绍兴证券营业部、中信证券(浙江)杭州定安路证券营业部。累计成交金额分别为62.48亿元、42.04亿元、31.34亿元。

  值得一提的是,累计成交金额超过10亿元的营业部除上述3家外,还有华泰证券上海武定路证券营业部、中信证券(浙江)杭州延安路证券营业部等23家。

  从券商营业部分布的情况来看,A股市场最为活跃的游资主要来自北上广深四大城市。数据显示,今年以来北上广深四大城市登上沪深交易所龙虎榜的营业部共计955家,累计成交金额810.54亿元。

  其中,上海辖区登上交易龙虎榜的营业部共410家,位居四大城市之首;其次是北京辖区营业部,登上交易龙虎榜的营业部共227家;而深圳和广州分别为197家和118家。四大城市交易龙虎榜上的营业部累计成交金额依次为上海辖区414.04亿元、深圳辖区226.82亿元、北京辖区111.69亿元、广州辖区57.99亿元。

  50只新股均上龙虎榜

  从游资追捧的板块来看,今年以来受各路游资热捧出现交易异动而登上龙虎榜的个股达752只,其中今年上市50只新股均在龙虎榜名单之中。

  据Wind数据统计显示,今年以来登上沪深两市交易龙虎榜次数最多的前5只个股分别是金轮股份、天保重装、应流股份、光洋股份和金莱特,上榜次数分别为32次、31次、27次、26次和26次,前4只个股均是今年上市的新股。此外,登上龙虎榜次数超过10次的44只股票中,有20只为今年上市的新股。

  以金轮股份为例,截至3月18日收盘为28.36元,较7.18元/股的发行价相比,涨幅达294.99%,因异动频繁而多次登上交易龙虎榜,累计交易金额达34.83亿元。

  追溯金轮股份大涨的原因,一定离不开游资的追捧。2月27日,金轮股份买盘前三名资金超千万元,买一为国泰君安上海四平路证券营业部,买入2058.39万元;买三为知名游资营业部光大证券宁波解放南路证券营业部,买入1305.69万元。金轮股份买卖盘前五名资金净流入,流入资金超256万元。

(责编:吕骞、刘阳)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