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多因素冲击A股破位下行 深成指创五年来新低

2014年03月21日07:34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多因素冲击A股破位下行 深成指创五年来新低

  据新华社电 受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大幅走低等多因素冲击,20日A股破位下行。上证综指和深证成指分别失守2000点和7000点整数位,后者更创下5年多来新低。创业板指数则出现今年以来第五次3%以上幅度的暴跌。

  当日上证综指以2017.22点小幅低开,早盘一度上摸2030.85点。此后沪指开始缓步下行,最后一个小时跌速加快,2000点整数位轻易失守。尾盘沪指收报1993.48点,较前一交易日跌28.25点,跌幅为1.40%。

  深证成指收盘报6998.19点,跌151.92点,跌幅达到2.12%,创下2009年2月以来的新低。

  创业板指数大跌3.31%至1417.66点。这也是今年以来创业板指数第五次录得3%以上的跌幅。

  股指大幅下挫令沪深两市个股普跌,仅200余只交易品种上涨。不计算ST个股和未股改股,两市19只个股涨停。

  沪深两市分别成交886亿元和1202亿元,总量接近2100亿元。

  当日所有行业板块均告下跌。家电、传媒教育、IT板块整体跌幅超过3%。建筑工程、石油燃气、银行等板块跌幅相对较小。

  沪深300指数未能守住2100点整数位,报2086.97点,跌33.90点,跌幅为1.60%。10条行业系列指数悉数告跌,且除300金融外跌幅都在1%以上。300可选、300信息跌幅高达3%以上。

  沪深B指随大盘双双走低。上证B指收报224.52点,跌3.92点,跌幅为1.71%;深证B指跌9.95点至820.78点,跌幅为1.20%。

  近期人民币对美元汇率持续走低,对热钱或大量外流的预期令A股承压。两家中小房企定增获证监会通过,房企再融资重启也给市场资金面带来压力。在多重因素共振下,A股破位下行。

(责编:吕骞、刘阳)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