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3月25日四大证券报精华速览

2014年03月25日08:10    来源:人民网-股票频道综合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3月25日四大报精华速览

  中国证券报

  国务院多措施支持企业兼并重组

  中国政府网24日消息,日前印发的《国务院关于进一步优化企业兼并重组市场环境的意见》提出,加快推进审批制度改革,取消下放部分审批事项,简化审批程序,优化相关审批流程,推行并联式审批。

  人民币即期汇价大涨

  人民币兑美元汇价24日一改前期阴跌走势,在中间价上调刺激下,即期汇价收盘大涨362基点,创下近29个多月单日最大升值幅度。市场人士指出,人民币短期贬值幅度已深,继续持续贬值不受市场认可,同时企业结汇需求释放也对汇价起到一定托底作用。不过,当前经济增长下行压力加大,人民币恢复升值走势缺乏足够依据,短期或转入弱势震荡格局。

  央行:二维码支付和虚拟信用卡只是暂停

  中国人民银行有关负责人24日表示,央行对有关机构拟推出的二维码支付和虚拟信用卡两项业务只是暂停,不是终止。央行将会同包括有关支付机构在内的各方从技术安全、消费者保护、反洗钱、金融实名制等方面进行充分论证,按照试点先行的原则开办相关业务。

  证券时报

  尚福林:对民营银行进行差异化监管

  在试点中要突出市场机制的决定作用,完善公司治理体制,突出特色化业务、差异化经营,体现服务小微企业、服务社区的功能,突出收益和风险自担的原则,突出股东行为监管,尤其要防止股东关联交易,关注其持续注资能力。

  3月汇丰中国制造业PMI初值创8个月新低

  昨日,汇丰银行发布3月汇丰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初值为48.1,创8个月以来的新低,低于市场预期。此外,各分项指标均有回落,其中产出指数初值更为18个月低点。

  中国终止欧盟进口葡萄酒双反调查

  商务部对欧盟葡萄酒双反调查始于2013年6月5日,该决定宣布的前一天,欧盟宣布将对中国光伏产品征收11.8%的临时反倾销税,中国对此表示“坚决反对”。

  证券日报

  央行:对互联网金融不宜管得过多过死

  “对互联网金融要予以适度监管,不宜管得过多过死,要为创新和发展留有余地和空间,推动我国互联网金融继续保持全球领先地位。”央行有关负责人24日表示,央行13日发文暂停二维码支付业务和虚拟信用卡业务意在防风险,这两项业务只是暂停,不是终止。

  民营银行十大股东进入静默期 温州试点持股比例或有变化

  近日,《证券日报》记者追踪试点民营银行股东最新动向发现,多个股东表示未进入实质性阶段。同时,试点银行四大模式成为讨论的热点。“具体实质性工作还没有正式启动,第一阶段会议没有召集。”温州试点民营银行股东之一、华峰集团董事局主席尤小平向《证券日报》记者透露。

  地方国资改革风起云涌 六区域概念股现投资机会

  从上海到广东,从安徽到贵州,国资改革集结号从中央吹响后,多个地方陆续响应。除上述四大区域外,据悉,山东、重庆、北京、海南、黑龙江、江西、天津、深圳、湖南等多个省区地方国资改革也纷纷开始启动。

  上海证券报

  刘明康:从今天开始管控好流动性

  美联储的零利率政策从2009年持续到现在,未来不可能再继续如此,美国联邦基金利率一定会往上走,而且会走得很厉害,从几乎是零利率会走到4%左右。一个百分点后面是2.3万亿美元的流动性,所以不要小看。美国打个喷嚏,大家都要跟着他上火。

  人身险给付高峰将至监管地毯式抽查细数险企“七宗罪”

  上证报记者从权威渠道了解到,为摸底各保险公司的防范与接招能力,保监部门历时三个月进行了全国地毯式抽查。然而抽查结果却不尽人满意,部分保险公司在给付与退保风险排查中流于形式或不深入、不到位。在近日内部通报中,监管部门列数相关险企“七宗罪”。

  券商:IPO市场化改革为注册制夯实基础

  结合新股发行中存在的不尽合理之处,证监会针对性地调整和完善相关政策,进一步优化了发行体制改革方案,既坚持了市场化、法制化的改革方向,也为推进股票发行从核准制向注册制的顺利转变夯实基础。

(责编:田原、刘阳)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