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3月28日四大证券报精华速览

2014年03月28日08:22    来源:人民网-股票频道综合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3月28日四大报精华速览

  中国证券报

  资本市场顶层设计有望进一步细化

  日前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对进一步促进资本市场健康发展部署了六项工作重点。业内人士指出,这六点揭示了资本市场顶层设计的框架性内容,未来有望进一步细化,资本市场将迎来更多政策利好。这些举措将有利于增强资金使用和资源配置效率,而其中关于私募市场及对外开放的相关表述,更将为市场引入活水打开想象空间。

  千份年报亮相 行业分化加剧

  上市公司年报披露进入密集期,截至27日晚中国证券报记者发稿时,1041家A股公司披露了2013年年报。Wind数据显示,这些公司共实现营业总收入14.68万亿元,同比增长8.78%;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2978.74亿元,同比增长17.06%。继去年前三季度业绩“三连升”后,上市公司整体业绩有望“再上台阶”。

  人民币贬值“挤热钱” 套利交易者“打寒颤”

  今年以来,人民币遭遇前所未有的贬值,贬值幅度一度接近3%。大幅贬值的人民币,不仅抵消了2013年全年的涨幅,也直接导致人民币从预期升值到贬值的逆转。过去的3月份,RQFII-ETF基金也遭遇罕见大规模赎回,多家香港银行也于近期提高人民币存款利率,以及其他种种现象都显示,被斩断套利空间后,热钱正在加速逃离。

  证券日报

  证监会:IPO上市地选择不与发行股数挂钩

  证监会27日就首发企业上市地选择和申报时间把握等问题作出回应。证监会称,首发企业可以根据自身意愿,在沪深市场之间自主选择上市地,不与企业公开发行股数多少挂钩。

  668家公司抛2801亿分红预案 42家公司每股派息逾0.5元

  在提出分红送转预案的668家公司里,659家公司提出了现金派息的方案,其余公司则只提出了送转股份的预案。以每股派息的高低排序来看,668家公司中,贵州茅台(行情,问诊)暂时仍是今年的“分红王”。

  二季度流动性将迎大考 须警惕“钱荒”再现

  “在昨日公开市场操作进行完后,央行一季度的资金投放就尘埃落定了。从结果看,基本上保持了适度合理的水平。”一家国有商业银行的交易员称,展望二季度,由于经济下行趋势没有明显改善,货币流动性将接受重大考验。但考虑到去年二季度出现流动性危机后,监管层已经加强了对金融机构的监管,相信今年二季度流动性压力将会得到适时化解。

  上海证券报

  温州重建信用

  月初,《温州市民间融资管理条例》实施,规定300万元以上的民间借贷强制备案。在此之前,温州市公共信用信息平台、人民银行温州征信分中心,以及民资征信公司先后落地。

  银监会督阵 彻查过剩行业信贷风险 并购贷款期限可延至7年

  密切跟踪投资主管部门、行业主管部门、环保部门等发布的相关信息,深入排查存量贷款中可能存在的未开工违规项目贷款、违规在建项目贷款、违规建成项目贷款、涉及落后产能项目贷款、节能环保不达标企业贷款等,摸清可能产生的不良贷款底数。

  社保基金将增强股票投资主动性和灵活性

  谢旭人表示,今年要扎实做好各类资产的投资工作,一是继续发挥固定收益产品对稳定基金收益的基础性作用。二是增强境内股票委托投资的主动性和灵活性。三是积极优选实业投资项目,争取拓宽投资范围,增加结构性基金投资。四是进一步加强境外投资管理,优化投资结构。

(责编:田原、刘阳)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