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3月31日四大证券报精华速览

2014年03月31日08:14    来源:人民网-股票频道综合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3月31日四大报精华速览

  中国证券报

  资本市场将成国资改革广阔舞台

  深化国资改革意见草案日前已上报国务院,国资改革的顶层设计呼之欲出。据悉,该意见拟在国资改革中充分发挥资本市场作用,动用并购重组、员工持股计划、股权激励等多种工具来激发国资活力、改善国资监管,让资本市场成为国资改革的广阔舞台。

  李克强:将专门研究拓宽融资渠道支持棚改

  3月26日至2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先后来到辽宁、内蒙古等地考察。他强调,要贯彻全国两会精神,推动落实政府工作报告确定的任务,聚起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的强大动力,保持经济平稳运行和实现持续增长。

  保定楼市癫狂 投资客痴迷“击鼓传花”

  “我们这里在售的是一层洋房,送花园,户型是95平方米的四居。今天的均价是11000元,要是看中了赶紧定,明天价格就涨到14000元了!”位于保定市北市区的一家名叫Park湾的楼盘销售李东杰拿着喇叭对着前来看房的人群大喊。

  证券日报

  12家基金公司十周年大考:规模相差28倍

  今年,有12家基金公司陆续迎来“十岁”生日。经过10年发展,这些当初站在同一起跑线的基金公司如今的跑步节奏还一致吗?特别是在体现基金公司核心管理能力的主动管理偏股型基金的业绩方面,有着怎样的差异呢?

  稳增长政策调兵遣将 A股革新提速争做急先锋

  “把经济运行保持在合理区间是当前宏观调控的基本要求,也是中长期政策取向。”3月26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辽宁主持召开部分省市经济形势座谈会时指出。业界专家认为,针对当前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的困难和风险,政府已经做好了应对经济波动的政策储备,其中资本市场的改革创新已经明显提速,比如优先股获准发行、上市房企再融资改“限”为“导”等。

  监管层对上市公司募投项目态度转变

  新股发行开闸以来,“老股转让”的“双刃剑”效应已成为业内和学界争论的焦点。奥赛康(行情,问诊)暂缓IPO引发热议,把“老股转让”的存废问题推到了风口浪尖。但从制度设计的理性角度来看,存量发行不能说是一项不成熟的制度。纵观海外成熟资本市场,存量发行是新股发行中被广泛采用的一种操作。实际上,中资公司境外上市也经常引入这种安排。

  证券时报

  深化改革完善顶层设计 迎接资本市场春天到来

  1990年6月,35岁的中国人民银行上海分行金融管理处副处长尉文渊受命筹建证券交易所。12月19日,上海证券交易所举行开业典礼,有目击者称,尉敲完锣后当场晕倒,被人搀扶着离开了热闹的现场。十年后尉文渊对友人说,“当时年轻,如果知道以后的沟沟坎坎,就不接这个总经理了。”

  广东正积极申报自贸区 制定两份清单

  广东省常务副省长徐少华昨日在第三届岭南论坛上表示,当前,广东正在积极申报自由贸易园区,核心意义就在于致力建设法制化和国际化的营商环境,实现由政策洼地向环境高地的转变。

  IPO持续零申报 3家企业终止审查

  证监会最新披露的数据显示,河南蓝天燃气股份有限公司、昊天节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南京吉隆光纤通信股份有限公司分别在上周终止审查,其中,河南蓝天燃气股份有限公司拟在主板上市,保荐机构为招商证券(行情,问诊),审核状态为“初审中”;而昊天节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和南京吉隆光纤通信股份有限公司此前均打算在中小板上市,审核状态也同为“落实反馈意见中”,终止审查时间恰巧也在同一天——3月27日。

  上海证券报

  上海自贸区挂牌半年 注册企业超过去20年

  3月29日,上海自贸区挂牌半周年。自贸区管委会将形成首轮评估和经验总结。尽管官方的总结还未正式公布,但上证报记者注意到,吸引企业入驻方面,上海自贸区半年交出的成绩赶上了过去二十年。多部委支持上海自贸区建设的细则也将尽快出台。

  光大银行(行情,问诊)正研究优先股发行方案 光大集团整体上市尚待时日在回应股东关于发行优先股的计划时,赵欢表示,光大银行去年发行H股后资本充足率有了明显的提升,现在的资本充足率是符合监管要求的,也高于监管对光大银行阶段性标准的要求。但为了提高光大银行的持续发展能力,会考虑发行优先股,目前光大银行正在研究发行优先股的方案。

  上证50期权仿真交易首日运行平稳

  3月28日,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上证50股指期权产品仿真交易顺利启动。记者从业内人士处获悉,全天交易平稳有序,技术系统运转正常。据了解,上证50期权产品新挂牌了4月、5月、6月三个近月和9月、12月两个季月共62个仿真交易合约,合约乘数为每点人民币100元。

(责编:田原、刘阳)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