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阿里巴巴53.7亿元港币投资银泰商业 展开一系列新布局

周文林

2014年03月31日20:27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阿里巴巴53.7亿元港币投资银泰商业 展开一系列新布局

   阿里巴巴53.7亿元港币投资银泰商业 围绕线上线下展开一系列新布局

   大数据、移动支付、O2O(线上与线下)已成为互联网领先企业竞争的核心焦点。阿里巴巴集团近期围绕这些焦点动作频频,显示在这些领域新的战略考量。

   阿里巴巴集团31日宣布将以53.7亿元港币对银泰商业进行战略投资。双方将整合优势资源,构造一套打通线上线下的未来商业基础设施体系,并对全社会开放,帮助推动实体商业与互联网经济的双向融合。

   阿里巴巴集团首席运营官张勇表示,商业未来趋势是走向电子化,实体经济与互联网经济将基于大数据、云计算等技术实现融合互补。“希望借助此次合作打造一套开放的基础设施,最终帮助所有的百货企业、购物中心及其他零售业态,实现实体经济与互联网经济的完美结合。”

   实际上,阿里集团加强打通线上与线下生态圈的动作近期不断。此前不久,便宜坊集团宣布与阿里集团实现品牌战略合作,除了利用手机淘宝进行整体营销之外,双方合作将涉及流量、营销、会员、数据、支付等层面。由于能带来大量的数据流和客流,IT产业巨头的线下布局实际上受到不少传统餐饮企业的欢迎。北京便宜坊烤鸭集团副总经理刘玮表示,老字号要想让“80后”“90后”甚至“00后”成为便宜坊的“粉丝”,必须在移动消费渠道进行战略布局。

   值得注意的是,阿里云31日宣布联合高德、友盟、科大讯飞等企业推出移动开发平台“聚无线”。这是阿里集团首次在移动领域开放云计算、大数据、支付、分发推广、移动营销和广告五大能力,并集成行业领先的服务接口,意在形成一个云服务、开发、测试、融资、推广、分发、变现的一站式平台。这表明阿里集团在打通O2O的同时,也在加快移动互联网入口和平台的布局,打造移动互联网开发者和服务商的“云生态”。

(责编:王千原雪、杨波)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