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4月2日四大证券报精华速览

2014年04月02日08:10    来源:人民网-股票频道综合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4月2日四大报精华速览

  中国证券报

  京津冀国土部门将建立定期联席会议制度

  北京市国土资源局网站日前发布消息称,北京市国土资源局近日主动上门与天津市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河北省国土资源厅对接京津冀一体化发展工作。三方在5个方面达成多项共识。

  混改第一步兑现 中石化油品销售实现单独管理

  中国石化4月1日晚公告,截至公告披露日,公司已将所属油品销售业务板块资产整体移交给公司全资子公司中国石化销售有限公司拥有、管理和控制。

  创业板或陷融资跑路“死循环”

  最近几个交易日,A股市场风云突变,伴随创业板指数的破位,持续了一年多的结构性行情初露败像。与股价的大面积下跌相对应,创业板两融标的股的融资偿还力度也在3月27日之后大幅增加。分析人士指出,创业板相关两融标的未来很可能陷入“股价下跌——融资跑路——股价进一步下跌——更多融资偿还”的怪圈,在股价调整到位之前,融资偿还与股价下跌构成的死循环短期可能无解。

  证券时报

  铁路运输定价权首度下放 准池铁路货运价由市场调节

  国家发改委昨日发布消息,明确新建的准池铁路开通运营后,货物运价实行市场调节,由铁路运输企业与用户、投资方协商确定具体运价水平。这是中国国内放开铁路运输价格的首次尝试。准池铁路由神华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控股,与地方企业合资建设、经营,线路全长约180公里,跨内蒙古、山西两省区,计划今年上半年开通运营。图为一辆货运列车驶进山西太原南站。

  央行连续回笼资金 市场宽松论调未改

  央行昨日通过公开市场回笼流动性720亿元,而本周一滞后公布的2月末短期流动性调节工具(SLO)回笼量也达到1000亿元。为此,有券商研究人士称,央行放松是个伪命题。不过,当下市场的流动性宽松预期仍是主流,也有观点认为央行近期会下调存款准备金率。

  一季度经济难达标 稳增长预期升温

  中国3月份官方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汇丰PMI终值昨日相继发布,但走向却出现分歧。3月份官方PMI为50.3%,比2月上升0.1个百分点,也是自去年11月份后首次回升;而汇丰PMI终值为48%,较2月终值下调0.5个百分点,创8个月最低水平。

  证券日报

  蓝筹股“T+0”胎动 A股全面实行须过四关

  上交所近日呼吁在蓝筹股推行“T+0”制度。那么,推行此项制度是否已经成熟?国外成熟市场的经验,对我国有何借鉴之处?就此问题《证券日报》记者走访了专家。

  44家汽车制造商业绩上涨 中国重汽净利激增719%

  《证券日报》记者根据Wind数据统计,截至4月1日,沪深两市83家汽车制造业上市公司中,已经有61家公司发布2013年业绩快报或年度报告。其中,17家公司业绩同比出现不同程度下滑,占比28%;44家公司业绩同比实现上涨,占比72%。业绩同比下滑幅度最大的是一汽夏利(行情,问诊),亏损额为4.8亿元,下滑超过15倍。

  民间借贷长期逃税 温州计划“上书”要政策

  “今年将加强企业股改所得税政策、民间借贷服务中心办理借款业务利息个人所得税政策、小额贷款公司税收政策的研究,积极向国家争取有关税收优惠政策,探索建立地方准金融类机构和业务的财税体制。”近日,本报记者从温州市金融有关负责人处了解到上述消息。

  上海证券报

  私募正规军再扩编 第三批50家机构登记为私募基金管理人

  继两批共100家私募基金管理人完成登记工作后,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昨日举行第三批私募基金管理人颁证仪式,50家私募基金管理机构获得私募基金管理人登记证书,成为可以从事私募证券投资、股权投资、创业投资等私募基金投资管理业务的金融机构。

  突围“限购令”

  继温州传出上报松绑限购的方案后,上证报记者获悉,长沙、杭州等多个城市也在酝酿和讨论松绑限购的可能性。一位资深房地产界人士向记者透露,大约一周前,长沙、杭州等地相继召开房企沟通会。由当地政府相关部门组织,地方实力房企参加。

  期指有望进一步反弹

  4月1日,股指期货连续第7个交易日保持在2120-2180点的区间内窄幅震荡,电子通信等调整幅度较大的板块积极反弹,地产股也维持前期强势,但银行受年报利润增速下降等影响继续拖累股指。虽然前期3月汇丰PMI预览值显示中国经济下行压力较大,但昨日公布的官方PMI较上月略有上升让市场看到一丝经济企稳的希望,再加上汇金增持的消息提振促成了周二的小幅反弹。目前期指仍缺乏趋势性行情,市场成交略显清淡,资金仍在等待政策面的消息,但短线不宜过度悲观。

(责编:田原、吕骞)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