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3月住宅成交缓慢回升

朱楠

2014年04月02日21:56    来源:中国证券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3月住宅成交缓慢回升

  3月住宅市场成交有所起色,且二手住宅较新房表现稍好,但与去年均值相比仍有不小差距。

  记者昨天从中原集团研究中心获悉,3月住宅市场成交有所起色,且二手住宅较新房表现稍好,但与去年均值相比仍有不小差距。

  中原监测的54个城市数据显示,3月新建住宅成交面积1982万平方米,较1月下降3.8%。其中,一线城市表现最好,回升19%;二线城市与1月持平;而三线城市下降12.6%。即便如此,各线城市与去年均值相比仍有差距,一线与三四线城市分别下跌16%与10%,需求相对稳定,而二线城市较去年均值下跌33%,市场波动明显。

  二手住宅方面,3月中原集团研究中心监测的六大城市合计成交面积471万平方米,较1月上升14%。六大城市二手房成交均有不同程度上升,其中上海、天津涨幅最为明显,超过24%;而北京、深圳、广州、成都四城较1月涨幅在2%-8%之间。虽然3月二手住宅市场成交有所恢复,但较2013年年末水平相比,整体回升速度较为缓慢。中原经理人指数、中原报价指数已连续数周下跌,下行趋势并未逆转,市场信心仍待逐步修复。

  与住宅市场复苏趋势不同,土地市场成交继续放缓。中原集团研究中心监测的40个城市数据显示,3月土地成交环比下降65%,一线城市表现相对稍好,下降三成。成交走低的原因在于2月土地供应量微,主要是地方政府在新一年土地供应计划出台前的阶段性调整。分区域看,各城市间冷热不均,出现分化,京沪成交活跃,热点地块仍然受房企追捧,其他城市成交则不温不火,乏善可陈。供应方面,3月40城土地供应761公顷,环比上升33%,但较去年月均水平下跌42%,仍处低位。

(责编:王千原雪、杨波)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