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4月3日四大证券报精华速览

2014年04月03日08:11    来源:人民网-股票频道综合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4月3日四大报精华速览

  中国证券报

  国务院部署加快棚改和铁路建设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4月2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研究扩大小微企业所得税优惠政策实施范围,部署进一步发挥开发性金融对棚户区改造的支持作用,确定深化铁路投融资体制改革、加快铁路建设的政策措施,讨论通过《中华人民共和国航道法(草案)》。

  金融期货发展路径日渐明朗

  业内人士日前对中国证券报记者表示,当前我国进入全面深化改革和扩大开放的关键时期,也是金融期货市场发展重要阶段。未来将聚焦市场需求,在稳步发展股指期货和国债期货两个金融期货品种的同时,继续适时推出权益类、利率类、汇率类金融期货品,拓展和释放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空间和能量;优先发展场内衍生品市场,推动场外市场场内化,完善多层次资本市场建设。

  温州杭州楼市调控松动尚处讨论阶段

  对于多地酝酿放松楼市调控的传言,中国证券报记者4月2日经多方求证后获悉,温州、杭州地方政府确实有此类想法,但目前仅限于内部讨论,尚未形成文件。

  证券日报

  沪深交易所角逐IPO资源 新三板参局欲推场内分层

  今年以来,上交所、深交所和全国股转系统纷纷抛出了内部实施计划希望留住优质上市企业,为争夺潜在优质上市企业,这三方正在悄然布局。

  *ST长油将开创央企退市先河 退市制度常态化正在实现

  “股票退市了,我们的股票怎么办?”在*ST长油的股吧里,很多投资者都提出这样的疑问。无疑,作为上交所第一家因财务不达标而面临退市的上市公司,*ST长油的投资者最近确实有点烦。对此,笔者提醒投资者,未来股票退市将成为资本市场的常态,有进有出的市场才是一个健康的市场,因此,投资者要理性对待。

  土地市场首现急剧降温

  去年一直高烧不退的土地市场今年首度显现降温迹象,4月2日,据中原地产研究部最新统计数据显示,万科、保利等16家标杆房企2014年第一季度拿地总额为1165.24亿元,同比上涨29%,环比降幅高达37%。

  证券时报

  沪港交易所否认达成互联互通协议

  昨日,有媒体报道称港交所与上交所已经就网络互联互通达成共识,对此,港交所昨日晚间发布公告否认该传闻,上交所则微博表示支持港交所说法。

  储备政策稳增长 该出手时就出手

  面对中国经济下行的压力,4月2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要求进一步创新宏观调控的方式方法,持续推出激发企业活力、有效扩大内需、促进就业创业等既利当前、更惠长远的政策举措。国务院研究室主任宁吉喆昨日撰文也指出,运用底线思维,做好政策储备,同时提出掌握“撒手锏”,透露稳经济思路出现新动向。

  深圳常住人口增速放缓购物中心竞争压力大

  深圳作为全国四大一线城市之一,其商业地产经过10年的高速发展,已基本实现百货及购物中心遍地开花。根据深圳中原研究中心监测,当前深圳全市经营面积在1万平方米以上的综合百货、购物中心总面积约为548万平方米,主要分布在南山、罗湖两大区域,面积占比都在20%以上,其次是宝安和福田区。

  上海证券报

  银行跌倒长三角

  富庶的长三角,成了不良贷款的高发地:2013年,建行48%的不良贷款、中信银行(行情,问诊)52.93%的不良贷款、招商银行(行情,问诊)45.07%的不良贷款,均发生在此地。

  保险产品命名不能“随心所欲”了

  上证报昨日从相关渠道获悉,保监会将会对《财产保险公司保险条款和保险费率管理办法(2010年版)》进行修订,新《办法》将对财险产品实施分类监管,首次提出将个人类财险产品作为监管重点,首次规定保险产品命名规则。鼓励产品创新的同时,亦严禁保险公司在产品命名及变更条款费率时的随意行为。

  义乌新考验

  作为全球最大的小商品集散中心,义乌一直被视为国内小商品外贸的风向标。最近,这个苦苦挺过人民币升值周期的浙江名城,却遇到了新情况:2014年第一季度人民币汇率出人意料地大幅贬值,幅度一度接近3%。

(责编:田原、夏晓伦)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