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国务院要求加快棚户区改造 电梯等四行业望爆发

黄作金

2014年04月04日08:16    来源:证券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国务院要求加快棚户区改造 电梯等四行业望爆发

 

  4月2日举行的国务院常务会议明确提出,加快棚户区改造,让亿万居民早日“出棚进楼”。会议认为,加快棚户区改造可以有力拉动投资、促进消费,是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的重要内容。这显示,加速棚户区改造和保障房建设将成为新一轮稳增长的重要发展方向。

  对此,分析人士指出,加快棚户区改造,电梯、工程机械、水泥建材、家电等行业需求有望爆发,相关受益个股值得关注。

  首先是电梯。加快棚户区改造,将提高电梯刚性需求。机构预计,目前电梯市场规模约1000亿元,2016年将上升至1500亿元,年均增速近15%。A股市场上的电梯股如下:博林特、上海机电、康力电梯,广日股份。

  其次是工程机械。毫无疑问,工程机械将是棚户区改造工程最直接受益的行业之一。相关概念股有:建设机械、山推股份、徐工机械、中联重科、三一重工。其中,山推股份公司为最早一批国内上市的工程机械领域知名企业,推土机市场占有率一直维持在60%左右。

  第三是水泥建材。保障房建设和棚户区改造提速,将会带动水泥需求增长。据数字水泥网最新数据显示,全国水泥价格已经出现连续两周小幅回升,上周全国水泥价格环比上涨0.2%。水泥股有:华新水泥、福建水泥、亚泰集团、冀东水泥。冀东水泥目前是北方最大的水泥生产企业,水泥产能近1.18亿吨,熟料生产线全部采用新型干法技术,公司所属水泥企业均靠近公司自备的石灰石矿山。公司拥有的“盾石”牌商标连续被评为河北省著名商标,“盾石”牌商标被国家工商总局商标局认定为“中国驰名商标”。2012年公司共生产水泥6026万吨,生产熟料5040万吨,销售水泥5998万吨,销售熟料995万吨。

  第四是家电。中金公司认为,棚户区改造对燃气灶和抽油烟机普及有积极的作用。假设改造的棚户区通管道燃气的比例为50%,棚户区改造每年会贡献大约150万套中低端的燃气灶和抽油烟机需求。相关个股有:华帝股份、老板电器。其中,华帝股份是国内最大的燃气灶具专业生产企业之一,拥有年产200万台燃气灶具的生产能力,产品年销量超过230万台。

(责编:达昱岐、吕骞)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