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4月4日四大证券报精华速览

2014年04月04日08:22    来源:人民网-股票频道综合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4月4日四大报精华速览

  中国证券报

  证监会研讨注册制改革 将深入研究IPO供需平衡

  中国证券报记者获悉,关于注册制改革,证监会仍在研究中。证监会主席肖钢日前主持召开学习会议,邀请香港交易所行政总裁李小加介绍香港市场制度并探讨改革问题。肖钢表示,需对IPO市场供需平衡问题、股票发行注册制发展趋势问题等进行深入研究。

  原光大证券员工杨剑波诉证监会案开庭

  原光大证券(行情,问诊)策略投资部负责人杨剑波起诉证监会一案3日在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开庭审理。双方就光大证券交易行为是否构成内幕交易、杨剑波是否构成其他直接责任人员、被告认定涉案交易行为构成内幕交易是否满足行政处罚依据应当事先公开的要求等进行了辩论。此次庭审未当庭宣判。

  多地发力稳增长 增量“组合拳”可期

  近日多地召开会议分析一季度经济运行态势,天津、安徽等地表示经济发展任务繁重,需采取措施稳增长,抓好重点项目建设。四川、河南等地则推出今年重点项目名单。据不完全统计,11省区市已披露的重点项目年度投资额超过1.6万亿元,15省区市固定资产投资规模总计18万亿元,投资方向集中在交通、能源、水利、环保、民生等领域。

  证券日报

  京津冀一体化提速进入实质性操作阶段

  北京市西城区党政考察团4月3日到河北廊坊进行座谈交流,双方当日签署合作发展框架协议。这意味着,京津冀一体化发展提速,并逐渐进入实质性操作阶段。

  大宗商品市场熊态难改 42家公司掷135亿元“套保”

  今年以来,大宗商品市场依然未改颓势,为应对大宗商品价格的大幅波动,部分上市公司开始涉足期货套保及金融衍生品投资业务。据《证券日报》独家统计数据显示,今年以来,已有42家上市公司相继发布公告,拟开展期货套期保值业务,或利用金融衍生品管理汇率及利率风险。其中,38家上市公司动用保证金28亿元,4家公司套保交易额度107亿元,合计涉及资金135亿元。

  央行周回笼资金缩逾三成 降准时机待考量

  “接下来的一段时间,由于法定存款准备金清算及财政存款回笼和缴税等因素影响,市场流动性将迎来比较严峻的考验。”一家国有商业银行的交易员称,但从央行在公开市场的操作来看,资金净回笼规模虽有减少,但用正回购调控流动性的做法却得到了进一步强化。基于央行的这种做法,该交易员判断,业界期盼的降准时机现在还不成熟,未来一段时间内,央行将综合使用公开市场操作工具进行流动性调控。

  上海证券报

  银监会“双控”银行不良贷款

  上证报记者获悉,3月份,银监会下发了《关于做好2014年不良贷款防控工作的指导意见》,要求银行加强不良贷款余额和比率“双控”管理,增提拨备,充实资本,加大不良贷款处置力度,并提出要及时开展压力测试。

  中国经济企稳积极信号显现

  3月汇丰服务业PMI连续两个月回升创下4个月高位,且就业分项指数升至9个月新高。而国家统计局公布的3月非制造业PMI虽有回落,但仍保持在54.5%的较高水平,服务业从业人员指数也结束连续3个月的下降走势实现增长。服务业活跃,就业形势趋稳向好,这些都是有利于经济平稳运行的积极因素。

  大国企清理“小资产” 上海国资整合提速

  3月份,上海市属国资旗下国有股权转让项目层出不穷,光明食品等多家集团公司前所未有地“集体登榜”。在目前各大集团都已明确改革方案、着手实质改革的背景下,上述现象或预示着沪国资改革的整体加速。

  证券时报

  “动批”迁址 廊坊永清楼市闻风而动

  在官方的说法中,一直都没有明确把“动批”迁址永清台湾新城。但是在台湾新城服装新城的工作人员口中却从不否认,似乎当成确定的事实。而昨日闻风赶去的炒房客们则更是当成了既定事实。

  3月份20城市商品房库存创5年新高

  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截至3月底,被监测的20个主要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库存总量创下了近5年的新高,加快库存去化将成为房企二季度的优先目标。

  央行:当前经济运行仍处合理区间

  中国人民银行货币政策委员会2014年第一季度例会日前在北京召开。会议认为,当前我国经济运行仍处在合理区间,金融运行总体平稳,物价基本稳定,但所面临的形势依然错综复杂,有利条件和不利因素并存。

(责编:田原、吕骞)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