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京津冀一体化”聚焦地产重估值预期

2014年04月07日08:53    来源:证券市场红周刊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新亮点 新地产

  《证券每日通》 尹铮铮

  “一体化”聚焦地产重估值预期

  “京津冀”热门股本周渐次步入调整,不过,涌向已经自封为“副都”保定的看房者却是有增无减——在这个经济乏善可陈的年代,一辆辆穿梭于北京至河北的大巴上,承载着撩人的“城镇一体化”春风给人们营造出的无限遐想。虽然对于普通人来说,顶多是把“遐想”落实到抢购几套房产上,但是对于股市而言,可讲的“故事”似乎还很多。

  如果从保定负责北京行政外移、廊坊承接北京产业转移的角度来讲,廊坊显然更受益,这可能也是廊坊发展本周逆势拉阳线的内因(见图1)。至于之后相关热点如何演绎,除了参考“京津冀”之间具体合作对接的进程及深度以外,后续政策力度及媒体渲染功力的推波助澜作用更加不可小觑(相比较而言,最为确定的还是地产重估值落实到具体上市公司的投资机会)。因此操作上,投资者需要注意相关概念中新“亮点”的涌现及持续性(例如周五午间传出消息称北京市委书记调研通州,A股随之推出“城市副中心”概念,在通州有土地项目的中国武夷、新华联和华业地产随后应声大涨。下周同步关注其机会和风险);对于那些已经被做废了的前期强势股,还是敬而远之为好。

  新兴市场股市普遍反弹利于A股企稳

  说完近期热门话题,再来看看指数。很早以前我们曾经提示过,大盘跌到前低1985点一线可能有一波明显反弹——现在来看,该技术位的止跌功力确实不小,但是除了3月21日以外,随后行情中也没有什么像样的反弹;短期均线和中期均线还在继续纠缠。从技术上讲,三次接近1975点后没有跌破,基本上可以认为这是一个相对有效的底部支撑,如果进一步缩小周期,那么近期最明确的技术形态显然是2月底至今的箱体震荡,箱体上沿是指数接下来首先要挑战的压力——与此同时,深证综指和创业板综指均恰好位于下降趋势线之下,与上证综指的箱体上沿压力相互验证。

  促成这个阶段止跌箱体的另一个因素,是部分新兴市场国家在经历前期QE推出恐慌后,近期开始回归理性(见图3,巴西BOVESPA指数)。有数据显示,截至3月25日,新兴市场股票基金资金流入达1200万美元,这是自2013年10月中旬以来首次净流入。据说最近QFII针对A股也是动作不断。若该趋势能够延续,那么对于A股大环境势必起到一定的稳定作用。

  谨防一季报“陷阱”

  最后分析一下一季报近期对个股的影响:首先:一季报预亏股容易单日大幅下跌甚至跌停。3月31日大连重工、爱施德、鑫龙电器、联创节能、宏磊股份、顺威股份和东方园林等10余只股票均因此封死跌停;其次,一季报业绩预喜股部分有所表现,如大富科技、超声电子和沙隆达A等,但是整体效应尚不明显,甚至有些大幅预喜公司表现为连续走弱。投资者操作时应注意控制该类风险。

(责编:吕骞、刘阳)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