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国防建设改革提速 海军装备产业将迎增长契机

2014年04月11日08:18    来源:山西电视台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国防建设改革提速 海军装备产业将迎增长契机

  海军装备等战斗力薄弱环节有望迎来升级换代机遇。机构预计,按照海洋强国战略,潜在装备市场规模达数千亿,船舶、航空和电子等海军装备行业迎来加速扩容机遇。

  随着地缘局势的紧张,军费开支有望延续平稳增长,2014年政府工作报告显示,今年国防预算较上年涨12.2%,2013年增长10.7%。军费的整体增长,也为相对薄弱的海军装备提供经费支撑。

  另外,在全面深化改革的推动下,军工产业迎来改革机遇。十八届三中全会决定指出,要进行军队和国防建设改革,并把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作为单独部分进行部署。3月15日中央军委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强调,国防和军队改革是全面改革的重要组成部分,坚持以军事斗争准备为龙头,把改革主攻方向放在军事斗争准备的重点难点问题上。同时,要牢牢把握军队组织形态现代化这个指向。军队体制的逐步理顺,也有利于加速海军装备建设。

  总体来看,海洋强国战略将提升海军装备建设的重要性,再加上军费改革、军品定价和资产证券化的改革预期。涉足海军装备相关业务的公司,有望获得更多市场订单,盈利水平也迎来改善契机。

  中国船舶主要业务板块包括造船、修船、核心配套、海洋工程装备及非船业务。造船业务方面,外高桥造船主要建造好望角型散货船、油轮。随着船市的复苏,公司2013年新签订单创下历史新高,旗下的长兴岛三号线江南造船集团主要造军品。海格通信具有导航、雷达、频谱监测、模拟仿真全系列军工产品的国防无线电供应商,可以为国防信息化提供从网络网系到单机设备的一揽子解决方案和产品。公司是国内卫星通信主流产品供应商,2013年,公司主流卫星通信产品实现规模订货及量产,收入实现1.4 亿元。中航飞机是中航工业飞机制造业务的主要上市平台,在民用及军用飞机市场均占有一定的份额。在军用飞机方面,公司业务包括我国主要型号军机总装,在海军装备方面具有海上警戒机、舰载预警机等产品。

 

(责编:达昱岐、刘然)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