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4月11日四大证券报精华速览

2014年04月11日08:46    来源:人民网-股票频道综合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4月11日四大报精华速览

  中国证券报

  沪港通试点初期总额度5500亿 个人投资门槛50万元

  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香港证券及期货事务监察委员会10日联合公告称,为促进内地与香港资本市场共同发展,中国证监会、香港证券及期货事务监察委员会决定原则批准上海证券交易所、香港联合交易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香港联合交易所)、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中国结算)、香港中央结算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香港结算)开展沪港股票市场交易互联互通机制试点(以下简称沪港通)。

  楼市政策去行政化将加速 部分城市限购或淡出

  随着投机投资需求的挤出,以及市场环境的变化,在未来的楼市政策中,“去行政化”可能成为大方向。中国证券报记者获悉,部分城市的限购政策将率先淡化或取消,但一、二线热点城市仍将维持现有的政策基调,“去行政化”的过程将缓步进行。

  停牌筹划重组 昌九生化启动自救模式

  “三个月内不重组”的承诺已经到期,昌九生化于4月10日晚宣布:控股股东昌九集团正在筹划公司止亏保壳方案,并将于近期提交公司董事会审议。

  上海证券报

  周小川:择机扩大存款利率范围

  央行行长周小川昨日在出席博鳌亚洲论坛“香港国际金融中心之地位与未来发展”分论坛及晚餐会时说,沪港通有利于推动人民币的跨境使用,并提到最近人民币汇率浮动区间从1%扩大到2%,“下一步还会朝着这个方向发展。”

  肖钢:“国九条”还需修改

  中国证监会主席肖钢昨日在博鳌接受上证报记者独家采访时透露,国务院常务会议已经讨论过“国九条”,但还需要进一步修改才能出来,文件仍需要履行审批程序。

  进出口数据异动内情

  继2月外贸低于市场预期后,3月份的外贸数据再度令市场“大跌眼镜”。海关总署10日发布的数据显示,3月份,我国进出口总值2.03万亿元人民币,下降11.5%。其中,出口1.04万亿元,下降9.2%;进口0.99万亿元,下降13.8%。在春节因素之外,进出口双双出现大幅下降的情形近些年来十分少见。

  证券时报

  李克强:不为经济一时波动采取短期强刺激政策

  李克强表示,不会为经济一时波动而采取短期强刺激政策,而是更加注重中长期的健康发展。已经确定的方针和所拥有的政策储备,能够应对各种可能出现的风险和挑战,已经出台和还将陆续推出的一系列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政策措施,将对稳增长持续发挥作用。有能力、有信心保持经济在合理区间运行。

  北京卖地单日进账88亿 再现面粉贵过面包

  昨日,北京市国土局成交4宗土地,其中2宗住宅类地块,2宗多功能地块,合计单日土地出让金达到了88.28亿元。其中,备受关注的丰台区长辛店镇住宅地块楼面价达到4.5万元/平方米,远超周边新房价。

  腾讯回购股价企稳 市值再超1万亿港元

  腾讯宣布回购股份的公告一出,盘中最高涨幅即超过2%,当日收盘股价上涨1.6%守住500港元关口,此后连涨两日,反弹逾10%。截至昨日收盘,腾讯控股报收563港元,上涨7.55%,最新市值再超10000亿港元,达到10498亿港元。

  证券日报

  时隔八周净投放再现 央行纾困流动性隐忧

  “在今年一季度外贸进出口数据开始披露后,央行选择通过公开市场向市场净投放资金,表明未来货币政策将倾向于提振经济,措施之一就是要拉低货币市场资金利率,解决企业的融资需求。”一家国有商业银行的交易员称,央行选择此时改净回笼为净投放,同时也是为了纾困财政缴款、商业银行分红等给流动性带来的隐忧。

  肖钢称新股发行未停 年报出来后就按程序走

  他同时表示,新股发行并没有停,只是因为企业集中发年报而自然停止,等到上市公司年报陆续出来,就会按照程序走了。他同时称,IPO注册制改革草案年底出台。

  信托登上市公司人均薪酬榜首 业内人士看淡“钱景”

  虽然信托上市公司仅有两家,但据媒体测算,其人均年薪在目前公布年报的上市公司中却居前两位:而事实上,如果放在整个信托行业之中,两家信托公司的人均年薪或许也仅是略高于行业平均水平。

(责编:田原、刘阳)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