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4月15日四大证券报精华速览

2014年04月15日08:22    来源:人民网-股票频道综合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4月15日四大报精华速览

  中国证券报

  传多个部门酝酿稳增长措施 或以稳出口为突破口

  一季度我国外贸进出口同比双双下降,市场对一季度宏观经济增速低于7.5%的预期进一步增强。中国证券报记者14日获悉,在多个部门酝酿的包括加快金融改革、稳定进出口、加快项目审批等一系列稳增长措施中,稳出口措施有望成为稳增长的突破口。加工贸易禁止类和限制类商品目录可能适度调整。

  专家:当前经济稳中求进的关键是稳增长稳物价

  “中国的价格改革推进到当前一步,很多领域要付的成本就是用钱来‘买’机制。”中国社科院学部委员、孙冶方经济科学基金会荣誉理事长张卓元在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专访时表示,现在经济改革的重点是政府改革,而稳中求进的关键点则是稳增长、稳物价。

  国企再掀员工持股热 投资尚需精挑细选

  上海医药、中国建材、绿地集团、海螺水泥……多家国企近期纷纷表示要探索员工持股、推出激励方案,让人目不暇接。业内人士指出,员工持股并不是一个新事物。辅以资本市场与国资国企的其他配套改革,此次掀起的员工持股热潮或成为扰动相关上市公司股价的因素。

  上海证券报

  “地方7万亿投资”解盘 变与不变暗示经济冷暖

  随着一季度经济数据陆续出炉,有关经济下滑的讨论甚嚣尘上。进入4月份,不少地方政府纷纷召开一季度经济形势分析会表示,“经济运行仍在合理区间”。但部署下一步工作安排时,地方稳增长政策已然启动,广东、海南、天津、江西、贵州等多地发布总额超过7万亿的重点项目投资计划。

  野村称中国经济需防“荷兰病” 房地产首当其冲 降准或不远

  房地产历来都是中国经济的支柱产业之一,也因此牵动中国经济的冷暖。野村中国首席经济学家张智威14日表示,房地产在所有支柱产业中处在最重要的位置,但这同时也导致风险的发生。他提醒称,由于中国经济越来越依赖于房地产业,因此需要警惕发生类似于“荷兰病”的风险。野村还预计,中国5、6月份可能降准50个基点。

  无偿划入东方传媒全部股权 涉及国有权益111亿 新文广集团间接收编百视

  大小文广的整合又有新动向。百视通(行情,问诊)今日发布收购报告书摘要,其中“透露”出大小文广整合的诸多细节。根据披露,东方传媒集团100%股权无偿划转至改制后的上海文化广播影视集团有限公司的协议已经签署,涉及国有权益高达111亿元。而新组建的文广集团公司目标将成为中国最具创新活力和国际影响力的文化传媒集团公司。

  证券时报

  99号文出台 信托公司股东不好当了

  证券时报记者获悉,银监会近日下发《关于信托公司风险监管的指导意见》(即99号文)给相关银监分局和银监会直管的信托公司,被信托业界称为“史上最全面”的信托公司风险监管文件出炉。

  企业年金今年收益率难言乐观

  人社部近日公布的数据显示,2013年,我国企业年金基金累计达6034.71亿元,同比增长25.18%;加权平均收益率为3.67%。中国社科院拉美研究所从事企业年金研究的齐传钧在接受证券时报记者采访时称,未来一段时间企业年金将继续保持每年20%以上的增长速度,但今年投资收益想大幅拉升不是很乐观。

  安徽国资改革步入落实期 江淮汽车集团启动整体上市

  安徽江淮汽车(行情,问诊)集团控股子公司江淮汽车(600418)和安凯客车(行情,问诊)双双公告,江汽集团拟通过重大资产重组方式实现整体上市,从今日起两公司停牌不超过30天。 此举意味着,安徽省属国有企业将正式推出第一份整体上市方案,当地国资改革的正戏开演。

  证券日报

  年报透露QFII投资动向 主板蓝筹与高成长股并重

  尽管近年来A股市场表现低迷,但作为以稳健并具有前瞻性著称的机构投资者——QFII对A股的热情持续不减。从已经披露的2013年年报来看,业绩与成长性并重依旧是QFII对于A股市场的投资偏好。

  神华黄骅港被举报存黑幕交易 公司称已成立专门调查组

  近日,神华遭到近十家煤炭贸易商的联合举报。该举报称,煤炭贸易商与神华员工内外勾结,做价套利以谋取高额利润。这种操作手法引得其他很多贸易商被迫效仿,影响了煤炭市场的正常运行。

  社保基金一季度增仓4只个股 精华制药成社保“新宠”

  “国家队”社保基金的持股动向一直以来都备受关注,随着上市公司一季报披露日前拉开帷幕,社保基金调仓情况逐渐清晰起来。截至4月14日,在已经披露2014年一季报的公司中,社保基金共现身5家公司的前十大流通股股东中,这5家公司分别是隆平高科(行情,问诊)、华天科技(行情,问诊)、精华制药(行情,问诊)、华平股份(行情,问诊)、招商轮船(行情,问诊)。

(责编:田原、刘阳)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