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4月16日四大证券报精华速览

2014年04月16日08:20    来源:人民网-股票频道综合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4月16日四大报精华速览

  中国证券报

  一季度社会融资新增信贷创历史次高

  央行15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初步统计,2014年一季度社会融资规模为5.60万亿元,比去年同期少5612亿元。一季度人民币贷款增加3.01万亿元,同比多增2592亿元。一季度社会融资规模和人民币新增贷款均为历史次高水平。3月当月人民币贷款增加1.05万亿元,接近历史次高水平。

  稳增长兼顾调结构 出口退税惠及范围或扩大

  中国证券报记者日前获悉,相关部门制定的稳增长一揽子措施已上报高层。据了解,在已上报的措施中,除加快金融改革、稳定进出口、加快项目审批等一系列措施外,还把推广出口退税政策作为一大着力点。此次出口退税政策酝酿加码主要针对国内调结构、转方式企业,包括跨境电子商务、市场采购贸易等。

  IPO排队企业紧急补充材料

  多位投行人士和拟上市企业人士15日表示,已收到监管部门通知,要求在17日下班前上报涉及IPO募集资金使用范围和是否修改上市目的地的相关材料。

  上海证券报

  M2增速最低值真相

  央行15日公布的数据显示,3月末货币供应量——广义货币(M2)和狭义货币(M1)增速双双下滑,其中M2的增速为12.1%,更是创下了十几年以来的最低值。这不禁引起市场的疑惑,当前的货币供应量是否与宏观经济相匹配,而稳健的货币政策有无适当放松的必要性?

  西安自贸区方案拟6月上报 谋划丝绸之路经济带新起点

  记者15日获悉,西安自由贸易园区建设方案,按计划由西安市负责研究起草,将于6月份推出,争取列入国务院下一批审批同意建设名单。此举将成为推进向西开放战略和构建丝绸之路经济带这盘“大棋局”上的重要一子。

  沪市现金分红秀

  “沪港通”让沪市蓝筹再一次躁动,一场盛宴蓄势待发。尤其是那些“高质”蓝筹,吸引力直线上升。而是否“高质”的重要衡量标准之一,就是现金分红比例。

  证券时报

  “4·15”魔咒再现 金价盘中跌破1300美元

  相信许多投资者对于2013年的“4·15”黄金大跌依然记忆犹新,在一年之后的4月15日,国际金价再度呈现“一泻千里”之势。截至北京时间昨晚22点,国际金价一度跌至每盎司1284美元,跌幅超过3%,创下近4个月的最大跌幅。与此同时,白银价格一度重挫3.5%,报每盎司19.3美元。

  986家公司首季整体业绩增长超23%

  截至4月15日收市,逾千家公司披露或预告一季度业绩,具有可比数据的986家公司净利润总和同比增幅约为23.34%至80.75%。

  *ST长油8月8日在股转系统挂牌

  昨日,全国中小企业股转系统举行媒体沟通会。在谈到*ST长油的退市安排时,全国股转系统总经理助理隋强表示,6月4日*ST长油的退市整理期将结束,按照原流通股份将于股票摘牌后45个工作日内进入股转系统的规定,*ST长油将于8月8日到股转系统市场挂牌交易。

  证券日报

  解密967个交易日:股指期货终结A股暴涨暴跌单边市

  4年前的4月16日,黄浦江畔,伴随着响亮的开市锣声,股指期货合约在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上市了。在这967个交易日里,股指期货市场健康成长,功能逐步发挥,成功嵌入资本市场。不仅成为了股市的稳定器,还成为了财富管理的“保险单”、提升股市核心竞争力的“助推器”、股市投资文化的“催化剂”。

  险资眼“毒”:重仓272股 32只去年净利润翻番

  据记者不完全统计,在已公布2013年年报的公司中,有272家公司的前十大流通股东中出现了保险公司身影。险资新进的有80家,增持73家,减持70家。数据显示,272家险资重仓股中有32只去年年度净利润增长翻倍。

  东方宾馆罢免全体董事议案被否 小股东历数公司七大沉疴

  受小股东提出议案,要求罢免上市公司全体董事的影响,东方宾馆(行情,问诊)在昨日下午召开的年度股东大会堪称“万众瞩目”。介绍参会人员、宣读议案……整个会场一片沉寂,这种沉寂的打破,是在会议开始一小时二十分钟之后。彼时,所有的议案宣讲完毕,主持人宣布进入投票阶段,突然,有小股东的声音陡然高了起来:“对于议案我有意见!先表述意见再投票更合适。”提议随即得到附和:“同意!”

(责编:田原、刘阳)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