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4月18日四大证券报精华速览 

2014年04月18日08:19    来源:人民网-股票频道综合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4月18日四大报精华速览

  中国证券报

  海上丝绸之路现新进展 舟山群岛新区或成港口节点

  中国证券报记者17日获悉,“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建设又有新进展。一方面,商务部新组建欧亚司,主要负责制定“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和“丝绸之路经济带”相关政策规划。另一方面,浙江省正加紧对“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进行前期准备和调研,具体由浙江省相关负责人牵头。除宁波外,舟山群岛新区有望成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重要区域和港口节点。

  长三角楼市新一波降价来袭 部分房企深陷资金危局

  本该是楼市旺季的“小阳春”,长三角楼市却持续低迷,诸多开发商正陷入艰难时刻,资金链紧绷,销售回款困难。继德信地产之后,杭州又有多家开发商掀起第二波降价潮,最低折扣直指6.8折。余姚、海宁、无锡、常州等地更是高库存压顶,众多楼盘在混战中明显降价,海宁当地知名房企立德地产更被爆出资金链断裂、陷入破产危机,旗下多个项目烂尾。业内人士指出,这些二三线城市楼市危机的根本原因在于开发过度、库存过高、供应量远远超过需求,加之长三角实体经济不振,楼市库存难以及时消化。由房地产市场低迷引发的资金危机或将进一步传导至金融系统和实体经济。

  江淮汽车 杂与全中搏新能源车出位

  江汽集团推出整体上市计划,让萦绕在江淮汽车身上的国企改革光环变成了现实。江淮汽车人士透露,具体方案尚在制定中,不过公司已确定作为集团公司未来的资本运营主体。

  上海证券报

  杭州楼市喊跌 真摔还是假摔

  今年以来,杭州楼市的降价浪潮可谓此起彼伏。最新消息传出:杭州华元房产三个楼盘以6.8折“叫卖”。值得一提的是,两年前,华元曾与市场玩了一把降价“障眼法”,声称要降价,实则未降。此番,其推出的“6.8折”究竟是真降还是噱头?杭州楼市到底是“真摔”还是“假摔”?这些都引起市场高度关注。

  外资外贸数据齐跌背后:真实情况没那么糟

  在外资外贸双下滑的背景下,4月17日,商务部发言人沈丹阳在新闻发布会上称,近期正在就加工贸易“负面清单”目录调整工作广泛征求意见。商务部还在会同有关部门,抓紧研究制定加快培育外贸竞争新优势的若干意见。

  耶伦的宽松迷局

  当地时间4月16日,美联储两大动向引发市场关注。对于“新官上任”的耶伦,投资者直呼“看不懂”。

  证券时报

  首批基金季报公布 余额宝破5400亿

  天弘基金、银河基金、新华基金和中信建投基金等基金公司今日率先公布旗下基金一季报,备受市场关注的余额宝最新规模也浮出水面。一季报显示,余额宝一季度累计申购高达9297.83亿元,累计赎回5738.5亿元,一季末总规模为5412.75亿元,比去年底增长1.92倍,一季度收益率为1.4663%,利润达57.09亿元。余额宝规模破5000亿元也使得天弘基金成为规模最大基金公司。

  德拉吉吹宽松风 资金涌入欧洲市场抄底

  近段时间以来,“抄底欧洲”的呼声越来越高,各路资金疯狂涌入欧洲,特别是之前受伤最严重的“欧猪国家”受到投资者的追捧。在这背后,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功不可没。

  长江证券高管否认阿里要约收购传闻

  昨日午后,长江证券紧急停牌称,公司有对股价影响巨大而未公布的事项。与此同时,市场上传闻阿里巴巴将要约收购长江证券。对此,长江证券一名高管昨日向证券时报记者否认有此事。

  证券日报

  央行加码28天期正回购 布局对冲上市银行近3600亿元分红

  “央行本周开始加码28天期正回购并且在周四放弃了14天期正回购操作,说明央行已经在布局对冲即将到来的上市银行分红给流动性带来的冲击。”一家国有商业银行的交易员称,下一阶段,相比于其他因素,上市银行分红对流动性的影响最大。而且从历年的经验看,上市银行分红之后往往伴随着再融资方案的推出,好在今年有优先股这个工具可以对冲再融资压力。

  138家上市公司业绩预告“变脸” 逾半数向下修正业绩

  每到年报发布期,总有一些上市公司高频率、大幅度地修正业绩预告或业绩数据,导致出现盈利或亏损在“量”上发生大增或大减,在“质”上由亏损转盈利和盈利变亏损等情形。

  减持中石化套现1.4亿港元 摩根大通被指低进高出精准踩点

  来自港交所日前披露的最新资料显示,4月10日,中国石化主要股东摩根大通于场内减持公司好仓1937.60万股,套现1.42亿港元,成交均价7.35港元/股,最高成交价7.407港元/股。变动后持股约28.05亿股,持股占比10.99%。

(责编:田原、刘阳)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