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发审会重启在即 已过会企业最快本周拿到IPO批文

乔誌东

2014年04月21日08:25    来源:证券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发审会重启在即 已过会企业最快本周拿到IPO批文

  “本周可能会恢复初审会,原已开过初审会的项目要求重新召开。若初审会没有问题,就可通知报上会材料,然后披露发审安排,预计最快在本周公告新股发审会。已过会的企业在补充年报后重新封卷,已有封好的,本周就可拿批文。”一券商投资银行部的高级经理对《证券日报》记者透露,“从当前进度来看,28家已预披露的拟上市公司5月份完成发行不难。”

  4月18日晚,证监会发布了首批首发企业预披露名单,截至20日,共有28家拟上市公司公布了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招股说明书,其中主板16家,包括海南海汽、福建龙马环卫、常州腾龙汽车等;中小板4家,包括无锡洪汇新材料、苏州市世嘉科、四川帝王洁具等;创业板8家,包括湖北华舟重工、广州市爱司凯科、杭州中泰深冷等。

  据记者了解,本次预披露的28家拟上市公司,是自2012年10月25日以来,首次有企业的预披露。

  “证监会深夜预披露28家IPO,意味着新股发审重启即将开始。”英大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李大霄告诉《证券日报》记者。

  值得一提的是,由于《创业板上市公司证券发行管理暂行办法》征求意见尚未结束,故市场预期创业板排队企业或不在预披露的范围之内,但本次证监会预披露结果超出了预料。

  就在18日下午,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邓舸指出,证监会已修订首发审核工作流程,发行监管部在正式受理申报材料后,即按程序安排预披露,反馈意见回复后、初审前,企业要再按规定安排进行预披露更新。

  此前,有关第二轮IPO重启的消息已在业内不胫而走。上述高级经理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上周他们临时接到通知要重启新股审核,在上周四前完成补充年报材料申报的部分项目后进行预披露。

  据记者统计,目前拟上市公司中,有28家预披露,606家在审,40家中止审查,1家终止。在28家预披露公司中,主板合计募资87.47亿元,中小板合计募资9.78亿元,其中有8家从深交所中小板转至上交所主板。目前在审606家拟上市公司中,上交所主板165家、深圳中小板226家,创业板215家。

  李大霄表示,上次IPO已释放了利空压力,所以这次IPO重启对市场影响会大幅减轻。

(责编:吕骞、刘阳)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