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股指期权有望年内上市

宗满意

2014年04月21日15:05    来源:厦门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股指期权有望年内上市

  (记者 宗满意)继股指期货和国债期货推出之后,一种新的期货产品——金融期权也已准备上市了。昨日,中信期货期权部总经理李东翰在厦门预测说,如今包括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上海证券交易所都已开展期权产品的仿真交易,接下来,个股期权和股指期权产品有可能年内上市。

  金融期权即指买方通过向卖方支付一定的费用,获得一种权利,可在约定的时间以约定的价格向期权卖方买入或卖出约定数量的特定股票、ETF或者某种股票指数。

  不久前,在沪深300指数期货迎来上市四周年之际,中金所表示,未来将加快推出沪深300股指期权。

  李东翰介绍说,在全球衍生性商品市场中,期权是成长最快、成交量最大的衍生性商品。尤其是2012年全球前20大期货期权金融商品中,绝大多数均为股价指数相关衍生性商品。昨日,他在厦门就股指期权进行投资者教育和培训。

  相比股指期货,李东翰说,投资者参与股指期权交易的资金只有股指期货的1/10,收益可以达到股指期货的2/3,而且不会爆仓,没有保证金追缴风险,适合更多投资者参与。

(责编:薛白、吕骞)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