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QFII逆势重仓29只股 喜临门等3个股遭抢筹

赵子强

2014年04月23日08:27    来源:证券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QFII逆势重仓29只股 喜临门等3个股遭抢筹

 

  编者按:一季报的披露揭示了QFII的动向,市场各类投资主体对QFII增仓股十分关注。据《证券日报》研究中心统计,截至昨日,已披露一季报的381家公司中,前十大流通股股东中存在QFII的达29家,其中,有12家公司被QFII增持或新进。今日本文对QFII持仓股进行筛选,通过对业绩增长、资金流向和QFII增持等三指标,选出喜临门、*ST天威和裕兴股份等3只值得关注的股票,进行深入解读,供投资者参考。

  喜临门

  品牌效应逐步体现

  数据显示,QFII一季度增持喜临门166.82万股,公司一季度归属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增长25.36%,月内累计大单资金净流入2609.17万元。该股最新收盘价为10.31元。

  公司专注于床垫、软床及其它家具产品的设计研发、生产和销售,旗下有“喜临门”、“法诗曼”和“SLEEMON”三大品牌。公司主营业务包括民用家具业务和酒店家具业务两大类。民用家具业务主要是销售以床垫、软床为主的中高档卧室家具,酒店家具业务主要是向星级酒店或大型公建项目提供室内家具及装修配套的木制品。

  公司2014年一季报披露显示,报告期末,应收票据538.63万元,较期初减少81.85%,主要系本期采用银行承兑汇票结算汇款的金额较少所致;预付款项2564.06万元,较期初增长124.67%,主要系本期设备预付款增加,同时支付欧美巨星演唱会合作款,导致期末预付款增加较大;营业收入1.6亿元,同比增长37.35%,主要系本期销售增加所致。

  同时,2013年年报披露显示,公司床垫销售收入为7.59亿元,同比增长12.45%,系公司在传统线下门店与国际客户稳健增长基础上,电子商务、酒店床垫等新渠道快速发展所致;酒店家具实现销售收入1.30亿元,同比增长29.61%,系酒店家具在实行事业部制改制后,激发了经营团队积极性,提高了销售与生产协调效率从而提高了市场竞争力所致;软床及配套产品实现收入1.27亿元,同比增长5.22%,和公司改善门店形象,提升软床购物消费环境有关。

  申银万国表示,公司品牌效应逐步体现,收入增长明显提速。公司积极从品牌投入和渠道变革入手,未来在国内市场占有率提升值得期待。预计公司2014年至2015年每股收收益为0.53元和0.72元,建议增持,6个月目标价为13.3元,对应2014年25倍估值。

  *ST天威 中期业绩有望扭亏

  数据显示,QFII一季度增持*ST天威149.21万股,公司一季度归属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增长262.46%,月内累计大单资金净流入2367.41万元。该股最新收盘价为4.75元。

  公司是我国大型高端变压器生产的核心企业之一,产品涵盖范围广,在高电压、大容量变压器制造领域具有突出的技术优势。目前公司已形成了以保定工厂为核心,秦皇岛出海口基地、合肥工厂为支撑的变压器产业群,产销规模的持续扩大和产品结构的不断优化使公司在国内变压器市场的占有率稳步提升,目前公司已成为国家电网和南方电网采购特高压交直流变压器产品的主要供应商之一,公司在核电变压器领域具有突出的品牌优势,市场占有率较高,公司在国内是少数能向北美发达国家市场出口大容量调相变压器的企业之一。

  公司2014年一季报披露显示,预计2014年1月份至6月份净利润实现扭亏为盈,主要原因系:主要是公司2013年与大股东保定天威集团有限公司实施了资产置换,通过此次置换,置入的输变电资产进一步完善了公司输变电产业链,提升了输变电产业的整体盈利能力;同时,处置参股公司保定天威英利新能源有限公司股权本期确认投资收益同比增加。

  同时,公司2013年报披露显示,2014年公司预计实现营业收入47.59亿元,营业成本39.13亿元,2013年实际实现营业收入43.59亿元;输变电产品收入占主营业务收入的95.15%,收入较上年同期增长29.78%。2013年,公司国内变压器订单较去年同期增长3.3%;变压器前期订单完成比例为74.4%,新增订单年内完成比例为18.3%;截至报告期末变压器在手订单11000万kVA。

  值得注意的是,公司2014年4月1日公告称,公司债券评级由AA调整至A+,主体评级由AA调整至A+。同时,公司与乐山电力签署框架协议,拟将公司持有的乐电天威49%股权转让给乐山电力(现持有乐电天威51%股权)。双方拟按乐电天威净资产评估价值及股权比例作为标的股权转让定价的依据。双方同意在标的股权转让之前就公司对乐电天威债权及担保义务的解决进行协商。若无法达成一致协商意见,该框架协议自动终止。

  裕兴股份 受益行业复苏

  数据显示,QFII一季度新进持有裕兴股份29.99万股,公司一季度归属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增长35.87%,月内累计大单资金净流入128.88万元。该股最新收盘价为16.25元。

  公司主营业务为中厚型特种功能性聚酯薄膜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产品广泛应用于太阳能背材、电气绝缘、光电投射以及纺织机械等工业领域,厚度在50μm至400μm之间,具备良好的低收缩性、绝缘性、耐热性等,属于一种高性能的膜材料,属于战略性新兴产业中的新材料产业。公司是目前国内惟一能生产最大厚度达到400μm高性能特种功能性聚酯薄膜的企业,是国内首家研发成功并提供透明太阳能背材基膜的公司。

  公司2014年一季报披露显示,报告期内,受益于超募资金投资项目4#生产线产能释放和太阳能光伏行业有所复苏,公司聚酯薄膜产销量和收入都有一定增长,实现营业收入13135.35万元,与上年同期相比增长7.63%。报告期营业外收入较去年同期下降38.65%,主要系本期收到的政府补助减少所致。

  同时2013年年报披露显示,报告期内公司聚酯薄膜产量增长36.08%,销量增长50.31%,主要系受益于上年度完工的募投项目3#生产线的产能释放和超募资金投资项目4#生产线本年度完工投产,产能扩大,同时加大营销力度,致公司产销规模同步增长。报告期公司实现聚酯薄膜产量38344吨,同比增长36%;实现销量39154吨,同比增长50%。公司进一步调整产品结构,压缩珠片膜和护卡膜的比重,大力提高太阳能背材基膜、光学基膜、电气绝缘用膜、电子材料用膜比重。

  长城证券表示,光伏背板膜恢复增长,光学基膜将放量。光伏行业复苏,景气向上游传导,光伏背板膜放量,价格步入上行通道。公司光学基膜技术日趋成熟,特别是低端光学基膜将放量实现快速增长。此外,高端光学基膜壁垒高,行业空间大,高端基膜有望引领公司长期发展,看好公司未来的成长性。

(责编:达昱岐、刘阳)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